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头号死敌+绝对基友!詹皇选妃画面太美

新浪体育

关注

NBA有句话,叫“赢家不需要改变”。而作为湖人名宿科比口中的“头号输家”,骑士自然需要想办法调整来对抗勇士。如今总决赛落幕还不到一个星期,骑士的绯闻对象却已换了一轮。在这些交易流言中,哪些更靠谱,哪些更可能无疾而终呢?

保罗-乔治

早在总决赛第一场打完,保罗-乔治加盟骑士组建四巨头对抗勇士的消息就不胫而走。如今看来,这个在当时看来是无稽之谈的流言并非空穴来风。北京时间6月19日,NBA爆料大神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报道,步行者已经和多支球队开始谈判,商讨交易保罗-乔治的方案,其中就包括骑士。

步行者要交易球队的当家球星,是因为乔治在此前通过自己的经纪人阿隆-敏兹告知球队:自己倾向于不在明年夏天跟球队续约,并且会离开步行者。而如果不在此之前将他交易出去换取筹码,步行者就会白白失去一位全明星前锋。所以,此时的步行者,急于脱手乔治。

然而,目前看来,骑士和步行者的谈判进展得并不顺利。因为步行者对骑士的第三巨头乐福以及香波特、JR-史密斯等人都不感兴趣。他们想要的是潜力新星和选秀权这样的重建筹码,而这些骑士又都没有。所以,骑士很有可能再拉一支球队“下水”,通过三方交易得到乔治。

比如,美国著名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就在“trade machine”上进行了一番试验:乔治去骑士,乐福去太阳,太阳则送出布莱德索、本德尔和马基斯-克里斯去步行者,而系统显示,这笔交易是可行的。 

当然,就算得到了乔治,骑士也不可能组建开始提到的四巨头。因为乐福作为骑士最有可能被交易的巨头,也是最有力的交易筹码,极有可能成为骑士任何一笔大交易的牺牲品。

卡梅隆-安东尼

早在常规赛中期,安东尼和乐福互换东家的流言就甚嚣尘上。只是,当时骑士不愿意用乐福单换33岁且防守羸弱的安东尼。而如今看来,安东尼依旧不会是骑士全力追求的目标。但骑士并不是没有机会得到安东尼。

如今安东尼和“禅师”菲尔-杰克逊的矛盾几乎已经不可调和。禅师想交易走安东尼早已路人皆知。但安东尼的合同中偏偏又有交易否决权,如果不给安东尼找一个好的下家,禅师就赶不走他。此外,安东尼合同中15%的交易保证金确保他被交易后,仍可以继续从尼克斯拿到剩余合同薪水的15%。这两个条款,让禅师交易安东尼的难度大大提升。 

所以,《纽约邮报》报道,如果走投无路,禅师会用“延伸条款”裁掉安东尼。这个条款会让安东尼剩余两年的工资平摊至未来5年发给他。虽然是球队吃了亏,但好在没有堵塞操作空间。

如果安东尼真的被裁,他将“躺着”赚到后两年5400万的工资,对下一份合同的金额自然不会太计较。降薪加盟骑士?不是没可能。

吉米-巴特勒

跟保罗-乔治一样,巴特勒若能加盟骑士,也将大大减轻詹姆斯在锋线上的压力,而双方的绯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相比于步行者铁了心要用乔治换未来筹码重建,冠军传统深厚的公牛并没有这方面的执念。而此前美国权威媒体的记者戴夫-迈克迈纳敏爆料,骑士高层因为对乐福和香波特在总决赛期间的表现不满,会将他们摆上货架。用乐福加一个3D球员去换巴特勒,公牛似乎也并不吃亏。

只是,目前的巴特勒争夺战中,凯尔特人遥遥领先于骑士。美国权威媒体记者扎克-洛和马克-斯坦报道,在76人和凯尔特人包含状元签和探花签互换的交易中,很有可能再拉进公牛,牵扯到巴特勒。在三方交易中,绿军为了得到巴特勒,不仅能提供年轻球员,更有一大堆选秀权。相比之下,骑士能提供的方案就更加匮乏。

德维恩-韦德

在总决赛期间,韦德表示巴特勒会影响自己的决定:“他的未来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我的决定,每个人都知道吉米是我的兄弟。”韦德的意思不能再明显:如果公牛留不住巴特勒,他更倾向于跳出合同离队。而只要韦德是自由身,拥有詹姆斯的那支球队永远都是热门备选。

只是,韦德早就说过,自己不用为了追求总冠军规划未来。三冠在手的他更在意的是打球的归属感和尊重。而薪水,则是诚意的重要体现。退一步讲,就算韦德降薪去了骑士,他的战术地位也将进一步下降。或许在骑士,能让他有归属感的只有詹姆斯和他的关系。

克里斯-保罗

保罗即将跳出合同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詹姆斯和他的关系,以及骑士本身的争冠实力对这位32岁却一直没有打进过分区决赛的超级控卫是十足的诱惑,这让骑士追逐保罗的流言也不少。保罗加盟骑士,接过詹姆斯的组织大权,欧文专职打得分后卫,詹姆斯的进攻压力减小,骑士的射手群们更是幸福。

只是,跟安东尼不愁钱,韦德不愁冠军比起来,此时的保罗既要想办法争冠,又要尽力拿到大合同。因为这不仅关系到他职业生涯的荣誉和历史地位,更是他最后一次争取长约肥约的机会。所以,骑士在薪金空间方面很难满足他。

并非只进不出

除了一大堆引援的绯闻对象,骑士输出的消息也是此起彼伏。早在总决赛期间,杰伦-罗斯、沃神、比尔-西蒙斯等众多知名媒体人都认为詹姆斯很有可能在2018年加盟洛杉矶的某支球队。 

当然,无论上述猜测是否会成真,那都是明年的事情了。眼下,骑士希望处理的是球队中的角色球员。香波特在总决赛期间防不住杜兰特或库里无可厚非,但他场均23.5%的投篮命中率和22.2%的三分命中率则堪称惨不忍睹。跟他一样,JR-史密斯的不稳定,也让骑士爱恨交加。相比之下,特里斯坦-汤普森虽然数据也没多漂亮,但在防守端的护框能力是骑士不可或缺的。

除了香波特和JR,乐福更是深陷流言漩涡。他在总决赛的表现虽然谈不上多出色,但至少是三年来的最佳状态。骑士想交易他,并非对他多不满意,而是想换来更出色的球星,帮助詹姆斯和欧文对抗勇士。

7月1日,自由球员市场就将开启。7月12日,自由球员可以正式签约。骑士该如何“动刀子”?我们拭目以待。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