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考古超级球队!这事儿他们都干过

新浪体育

关注

据《福克斯体育》报道,NBA总决赛结束了,金州勇士轻而易举就击败了强大的克里夫兰骑士。显然,有“宇宙勇”之称的勇士是NBA历史上罕见的超级球队。不过在NBA历史上,还有哪些超级球队呢?

超级球队在传统角度来看,是对NBA的致命威胁,这是很正常的。比如现在的勇士,他们在本来就是冠军班底的基础上增加了凯文-杜兰特,然后就横扫了西区,并最终击败了横扫东区的骑士。

这种威胁必须放在适当的环境中,就像德雷蒙德-格林指责勒布朗-詹姆斯开启了超级球队的趋势一样。实际上超级球队在NBA已经有很悠久的历史了。

但是我们应该定义一下超级球队是什么。那些认为勒布朗-詹姆斯的“决定”是超级球队的开端时,人们的关键论点是:其他球队需要通过放弃球员或者交易来获得巨星,而迈阿密热火只需要搞清楚三巨头里谁愿意少拿钱就行了。

然而,超级球队的组建并不完全相同,而且千禧年前后,超级球队也都不一样。我们必须对超级球队做一个定义:1。有许多名人成员加入了球队,并且至少有一个来自外部的超级巨星。2。超级球队已经在之前取得了成功。3。新成立的超级球队被视为一个巨大的威胁,威胁着NBA的力量平衡。

那么,NBA历史上有哪些超级球队?让我们一同回顾吧。

1。张伯伦的洛杉矶湖人

威尔特-张伯伦从来没想过要建立一个超级球队,他只是想要离开费城。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看到了结果——一个球队里有4个名人堂成员。

张伯伦和他的湖人并没有一开始就成功,在1969年,湖人在领先状态下输给了凯尔特人,第二年,张伯伦遭遇严重的膝伤,恢复后进入季后赛,但是遇到了尼克斯的威利斯-里德“王者归来”。1972年,湖人终于打出了气势,单赛季33连胜,总决赛5场就击败了纽约尼克斯。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如果你能获得这个地球上最牛的超级巨星,那你最终会获得冠军的。

2。贾巴尔的密尔沃基雄鹿

在辛辛那提皇家效力的罗伯特森很厉害,他是1960-68年之间,除了张伯伦和拉塞尔以外唯一获得MVP的球员。大O在1970-71赛季被交易到雄鹿,在那里,他遇到了当时还叫卢-阿尔辛多的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

这对组合在成立第一年就拿到了66胜16负的雄鹿队史最佳战绩,并赢得了总冠军,在贾巴尔去湖人之前,他们第二次杀进总决赛。

罗伯特森与超级球队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此前球员的交易是不容易的,罗伯特森挺身而出,为自己,也为后人争取了利益,解决了自由球员的问题。

这也是日后超级球队能成立的前提,历史上很多球员都想和其他超级明星合作,来赢得戒指或者消除怨恨——迈克尔-乔丹在1997年都差点加盟了尼克斯。但是他们缺少一种实现这些操作的机制。在这一点上,罗伯特森走在前面。

3。摩西-马龙的费城76人

格林在评价詹姆斯时有一点说的很正确,那就是超级球队的规模问题,我们可以期待,从现在开始,以后任何一个赛季都会有超级球队存在。

但是,在NBA最初的30年里,我们只看到了三支这样的球队,除了上述两支外,还有1982-83赛季的76人。

1982年的夏天,27岁的马龙通过自由球员身份来到费城——这是奥斯卡-罗伯特森争取来的。1982年总决赛,76人在贾巴尔的湖人手中只赢了2场。但是1983年,著名的FOFOFO出现了,76人在季后赛只输了一场,4-0横扫了湖人夺冠。

4。查尔斯-巴克利的休斯顿火箭

90年代中期,虽然自由球员规则已经很明朗,但是没有一个球星敢大声说:“既然打不过就加入吧。”

最终,34岁的查尔斯-巴克利离开了太阳,与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一起组建了超级火箭。

虽然巴克利没有能夺得冠军,但是他实际上为2004年的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架起了桥梁。这两支球队跨越了名人堂成员抱团追逐戒指的界限。

这都怪迈克尔-乔丹。

5。加内特、雷-阿伦的凯尔特人

凯尔特人引入加内特和阿伦,建立了真正的现代超级球队。他们与保罗-皮尔斯和拉简-隆多组成了超级球队,并赢得了总冠军。

超级凯尔特人的成功直接导致了勒布朗-詹姆斯在克里夫兰的失败,然后詹姆斯转投就拉着克里斯-波什去了迈阿密,建立了更变态的超级球队。

然后呢?湖人引入了德怀特-霍华德和史蒂夫-纳什,与科比-布莱恩特组建了超级球队。虽然他们失败了,但是也不能否认这是超级球队。

后来,詹姆斯热火导致凯文-杜兰特加盟了勇士,如今这种“冤冤相抱(团)”的循环已经看不到尽头了。

总结:

现在,NBA球员越来越发现,环顾四周,最好的选择就是抱团赢得冠军。无论是从经济,还是从事业角度来说,这都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这并不是说超级球队是最近才出现的现象,这是多年来运营球队方面出现的一些变化。此前的理念是,超级巨星寻找帮手,维护自己的地位;而现在,是比赛中最出色的球星互相结盟,不断冲击顶峰,在无休止的追逐中付出了代价。

如果你在别人眼中的所有价值都归结为你是否赢得了一枚华而不实的戒指,那你也会作出相同的决定。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