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朋友?这人大二就詹黑 这俩撕逼没完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6日,勇士队举行了盛大的冠军游行庆典。在总决赛期间异常冷静的德雷蒙德-格林,终于憋不住了。仅仅在庆典期间,他就三怼詹姆斯。而詹姆斯也隔空予以了回应。

在今天的冠军庆典中,格林穿了一件印有“Quickie”字样的T恤。而所谓“Quickie”,指的就是骑士主场速(Quicken)贷中心球馆。而在接受采访时,格林直言不讳地指出:“这个Q就是他们的球馆名字,叫他们赶快出来,我这会儿在等他们。”

此外,这件T恤的含义有勇士击败骑士的速度很快。格林甚至表示,这件T恤本来是准备在第四场横扫骑士之后穿的,只不过骑士那天扳回一局,就留到了今天。

格林此举,显然是为了回应詹姆斯在去年击败勇士后,回到克利夫兰机场时身穿了一件“终极勇士”字样的T恤。只不过,当时也有人认为詹姆斯是在暗讽勇士,但詹姆斯本人却称这只是一个巧合,因为“其他的衣服被香槟浸湿了”。

而除了一件T恤,格林在发表演讲时也回应了詹姆斯关于自己从未在超级球队打球的言论:“就是你开创了超级球队啊兄弟!”格林还表示骑士三巨头的选秀顺位都高于勇士,“但赢的却是我们。”

而格林最致命的一击,莫过于他调侃詹姆斯的发际线。在詹姆斯晒出自己训练的照片时,格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勇士终于让他变秃了!”

对于格林的再三挑衅,詹姆斯也没有干坐着。他转了格林T恤的照片,然后发了狠招:“是她这么说的吗?”在最受认可的解读中,“她”指的是格林的女伴,而“说”的内容,指的是T恤上的“快”。格林的女伴说他快?具体什么意思,小编是看不懂的。

事实上,这不是两人第一次隔空互怼了,虽然詹姆斯和格林都以开玩笑的语气在社交媒体上对话,但若了解他们之前的恩怨就会明白,两人也许是咬着牙才挤出一丝笑容,然后将恨意用开玩笑的方式宣泄出来……

其实,早在读大学的时候,格林就是一名“詹黑”。在2010年,詹姆斯宣布加盟热火的时候,格林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开指责詹姆斯:“勒布朗这么做就是一个gay,他知道自己无法带领一支球队夺得总冠军。”而当时,格林还是密歇根州大的一名大二学生。

而2015年,两人第一次在总决赛交手期间,格林又把他新秀赛季的事情翻了出来。他告诉记者,自己在第一次跟詹姆斯交手时,詹姆斯就对自己喷了垃圾话:“哥们,你不够强壮,身高不够,无法阻止我,你需要一些帮助。”而格林则回应:“接下来你没办法得分了。”虽然他没能真的锁死詹姆斯,但那场比赛,他在最后0.9秒绝杀了热火。

对此,詹姆斯则表示不记得这个细节:“当你和格林在一起打比赛时,你就会知道他是那种会率先说垃圾话的人。”

2015年总决赛后,格林捧起了个人第一座总冠军。在那次冠军游行中,他异常兴奋,竟然对着电视镜头怒吼了一句“骑士真烂!”听到这句话,他身边的汤普森都愣住了。

其实,2015年的总决赛,是三年中含金量最低的。因为当时不但勇士还没有巅峰四巨头,骑士方面也只剩下詹姆斯一个巨头。格林如此不依不饶是有些失风度。在后来的采访中,詹姆斯表示,从那之后,他和格林的关系“不一样了”。

詹姆斯的复仇没有等太久。2016年总决赛第四战最后阶段,格林在对抗中摔倒,詹姆斯因为重心不稳直接从格林头顶跨过去。受到胯下之辱的格林击打了詹姆斯的下体。两人随后直接顶撞,最终格林被吹恶意犯规并被禁赛。赛后,詹姆斯表示格林的垃圾话太过分了,涉及了“biXXh”等侮辱性词语。而格林则一口咬定詹姆斯是故意跨过自己的。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第七场结束后,格林还在回到更衣室后重返球场走向詹姆斯拥抱祝贺。当时所有人都以为两人会就此冰释前嫌,但这却只是假象。

2016—2017赛季常规赛,骑士客场挑战勇士。第二节还剩6分56秒时,格林阻截快攻的詹姆斯,直接用肩膀撞到詹姆斯的下巴,后者痛苦倒地。而格林非但没有主动关注一下詹姆斯,反而回到球场另一端对着球迷模仿詹姆斯的倒地动作,嘲讽后者是在假摔。

至此,两人的梁子算是彻底结下了。但偏偏今年的总决赛,格林还吸取去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教训,不但在场上十分克制,在场下也是“轻喷”。总决赛开打前,格林表示:“詹姆斯或许是史上最佳,但今年的冠军是我们的。”而詹姆斯也说:“不讨论冠军,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甚至,在总决赛第一战,詹姆斯在跟格林的对抗时摔倒,格林还主动去保护詹姆斯。

而在总决赛期间,美国媒体还播放了录制于全明星期间的一段视频。詹姆斯和格林在一家理发店理发,两人谈笑风生互相逗乐,一副老友相聚的温馨画面。

只不过,总决赛打完了,格林终于不用再有所顾忌,率先开战,双方的火药味再度渐浓。从目前的趋势看,詹姆斯和格林的关系,算是好不起来了。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南安北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