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骑士难复神迹仍伟大!别忘那最后的倔强

新浪体育

关注

上赛季总决赛第五战开始前骑士队1-3落后勇士队,在NBA的漫漫历史中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够在总决赛1-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夺冠,某美国权威媒体给出的骑士队夺冠概率是3%,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他们会连续第二年被击败。

就是在这个夜晚,主教练泰伦-卢对着球员们说出了上面的这番话。之后,胜利女神披着迷人的圣衣降临克里夫兰,为他们带去了力量,紧接着,奇迹诞生。

总决赛第五战,乐福被锁死只得到2分,但欧文、詹姆斯双星闪耀,同时砍下41分,骑士112-97艰难取胜。

两战后,压力全都到了勇士队这一边。他们惊慌,他们失措,他们原本的决胜之心出现了波动。

第七战的骑士队已经势不可挡,任凭德雷蒙德-格林命中了不可思议的6记三分球也无法阻止骑士队的爆发。乐福保护住了篮板球,詹姆斯送给了伊戈达拉惊天的钉板大帽,欧文面对库里命中了他职业生涯最美妙的一记三分球。

詹姆斯压抑已久的情绪在那一刻爆发,他们击败了一支常规赛73胜9负历史第一战绩的勇士队。克里夫兰整座城市陷入一片欢腾之中,詹姆斯道出了那一句经典至极的话语:“Cleveland,this is for you!!! ”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