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死守克城却黯然退场!詹皇时代真终结了?

新浪体育

关注

46 分钟、41分、13个篮板、8次助攻、2次抢断和1次封盖。命悬一线的总决赛第5战,勒布朗-詹姆斯做到了自己能做的一切。但最终,他的克利夫兰骑士还是 120-129败北。赛后,他平静地接受了一切,然后跟自己5年前击败过的对手凯文-杜兰特拥抱,在漫天的喧嚣和满地彩带中黯然退场。

该怎么总结詹姆斯的这个赛季呢?常规赛初期,骑士作为卫冕冠军斗志昂扬。在马刺失去邓肯和勇士迎来杜兰特而磨合的阶段,骑士一早展现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而詹姆斯也趁机休养生息——常规赛打了近一个月,骑士的得分王还是欧文。至此,“划水詹”成了球迷调侃詹姆斯的新梗。

然而,打到赛季中期,骑士就暴露了不少毛病。2017年1月,他们一度8战6负。詹姆斯在球队需要自己的时候将球队的担子抗在肩上。事实上,他“划水”的阶段,不足整个常规赛的三分之一。常规赛结束后,他场均在37.8分钟里拿到26.4分、8.6个篮板、8.7次助攻和1.2次抢断。其中,场均出场时间和场均得分都是他回归骑士这三年来的新高,而场均篮板和场均助攻更是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别忘了他已经32岁,早过了职业生涯的上升期,所以这份数据只能说明他打得比前两年更卖力。詹姆斯在常规赛后半段,其实已经早早扣下了“全力詹”的按钮。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