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扒一扒|现役十大关键先生!一人凌驾詹皇之上

新浪体育

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道,NBA中,操刀绝杀无疑是最让人血脉贲张的激动场面。那么,谁才是当今NBA最强的绝杀人选呢?

“关键先生”是NBA中对一名球员的最高褒奖之一。但是问题在于,什么样的人算是关键先生呢?这个定义并不简单,比如有球员投中了10个绝杀,但是他一共错失了90次绝杀,那他是不是一个好关键先生呢?

还有的情况也很难说,比如最后5分钟差5分,和最后4分钟差4分,这种比赛的关键程度也不一样。

举个例子,艾弗里-布拉德利在东区决赛第三战投中了绝杀,这个球的价值有多大?根据专家迈克尔-比乌提出的“关键值(Clutch WPA)”,布拉德利投篮前,凯尔特人拥有比分持平、最后10秒执行最后一投等选择,在这种情况下,NBA球队获胜的概率是62.7%,而布拉德利投中三分后,凯尔特人在最后0.1秒手握3分优势,球队胜利的概率高达99.8%。也就是说,布拉德利这个绝杀,将凯尔特人的胜率提高了37.1%,而根据数据统计,每个三分能增加4.6%的胜率,所以这个球的“关键值”就是32.5。

下面,让我们一同看看现役十大关键先生吧。

阅读本文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