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牌球星为何瞧不上詹姆斯?AI点出一点太尴尬

新浪体育

关注

2016-2017赛季不出意外骑士队和勇士队会师总决赛,而今年勇士队最大的不同就是增加了杜兰特,他们的实力很明显强于上个赛季。那么今年的总冠军将花落谁家,球迷只能拭目以待。目前两支队伍都在养精蓄锐,准备来一次你死我活的对决。

我们知道,骑士队在去年夺冠以后,阵容基本没有大的调整。勇士和骑士在球员方面唯一的出入就是杜兰特加盟勇士队,可以预言今年的总决赛将是势均力敌的对决。而有部分球迷认为,今年詹姆斯的机会不多,勇士将再次拿下总冠军。其实,本次总决赛对于詹姆斯来说真的非常重要。

詹姆斯在季后赛的总得分已经超越乔丹,连续7次进入总决赛,历史地位已经再次飙升。那么为什么一些老派球星对詹姆斯的认可度不高呢?我们先看那些球星对詹姆斯进行过评价。首先,公牛的二当家皮蓬一直认为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不如科比,詹姆斯只是一位更伟大的传球手而已。看来皮蓬对詹姆斯的传球比较佩服,心中更认可科比的历史地位。

麦迪和皮尔斯都是NBA历史上最优秀的小前锋代表,而詹姆斯大部分时间打得也是小前锋,看看他们是怎么看待詹姆斯。这次麦迪和皮尔斯的观点一致,他们认为詹姆斯的水准还没有达到历史前五。其实这个评价已经相当认可詹姆斯了,球迷想想,历史前五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如果詹姆斯排在第六的话,那已经是非常成功的球星。

大嘴巴克利一向以大嘴放炮而闻名,他认为如果本赛季詹姆斯夺冠,他的历史地位将和科比持平,最起码历史排名能排在第6-7之间。听了巴克利的说法,似乎他这一次没有大嘴。

根据美国ESPN、FOX等权威媒体的排名得知,他们对NBA50大球星进行排名后,其中詹姆斯的排名不是第二就是第三。相比较而言,老派球星的看法和媒体的看法相差不少,那么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距,艾弗森最后给出了答案。

针对本次讨论,艾弗森说道,如今的联盟只有两支强队,勇士和骑士,其他球队和这两支球队的差距比较大,总冠军的含金量比较低。另外,詹姆斯当初加盟热火,拉开了球星抱团的时代,老一代球星不会主动抱团,在那个年代球星之间水火不容。

艾弗森的说法很有道理,但有网友质疑凯尔特人三巨头的抱团怎么解释,其实当年的加内特不是主动去凯尔特人队,森林狼队的管理层和加内特商量球队要重建,怕耽误加内特夺冠,最后加内特才转投到凯尔特人。当年湖人的F4也是到了职业生涯末期为了总冠军戒指才聚到一起。

资深球迷认为,严格意义上讲,球星巅峰期抱团开始于詹姆斯。

(转自头条号:火花篮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