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年85场换来头回!胖胖对那轻松决定无比满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9日,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报道,生涯第12个赛季,德隆-威廉姆斯终于首次闯入NBA总决赛。他表示这意味着很多,他只想拥抱这次机会,夺得生涯首冠。

东区决赛前4场,骑士先发并没从本队替补那里得到太多帮助,但G5上半场,骑士替补却异军突起,领头的便是德隆。以往充当勒布朗-詹姆斯之外第二持球点,依靠精准的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的他,此番却以另一种方式摧垮了对手,利用自己的投篮回击了对手的赌博式防守。

仅第二节,德隆便6中5拿下14分,比他单轮前4场的总得分(8分)还高。

“整个系列赛我都没能找到投篮节奏,”德隆说,“但我认为我侵略性更足,感觉也挺好。看到第一次出手能进,你的感觉就会很好,我也能轻松赚得罚球,并找回自信。”

今年2月底,在被小牛裁掉后,德隆选择了骑士,结果就是他迎来征战联盟12载以来的首次总决赛之旅。

“这对我而言是个轻松的决定,”德隆说,“我当时也曾留意过其他球队。但在小牛告知我,他们决定走上不同的发展道路时,骑士立刻成为第一个浮现在我脑海中的球队。有时人们想得越多越坏事,我相信第一印象。”

生涯征战了85场季后赛,德隆才终于可以尝到总决赛的滋味了。

“这意味着很多,”德隆说,“我在联盟打了12年了,这却是我的第一次。如果不亲身经历,你根本不会知道这是何种体验,你也不知道还能否再次体验,因此我只想好好把握这次机会,去享受并拥抱这次机会,并努力夺得生涯首枚总冠军戒指。”(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