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神了!有他在骑士系列赛全赢 这buff勇士怕不怕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2017年度NBA总决赛即将打响,克利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连续第三年巅峰会师,双方都有各自的拥趸,外界对最终结果的预测也不尽相同,而下面这项纪录,看起来似乎对卫冕冠军骑士更为有利。

凯文-勒夫,身为骑士三巨头当中球权最少的一个,所受的争议也是最多的。不过,纪录显示:自从加盟骑士以来,勒夫所参加过的8轮系列赛,全都取得了胜利!

考虑到勒夫当年在森林狼效力时从未打进过季后赛,因此这项纪录还有更加神奇的版本:在他的整个职业生涯里,还从未输过任何一轮系列赛!

2015年4月,勒夫第一次登上季后赛舞台,结果在首轮打凯尔特人时不幸肩部脱臼,因此缺席了后面三轮比赛。那一年,骑士4-0横扫了凯尔特人,并一路打进总决赛,但最终2-4负于勇士。勒夫的系列赛胜负纪录,因此计为1-0。

2015-16赛季,骑士季后赛一路过关斩将,总决赛再遇勇士,1-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逆转,勒夫也有关键时刻成功防住斯蒂芬-库里的高光时刻,他的系列赛胜负纪录,刷新到了5-0。

今年,和勇士的大战尚未开启,但在东区三轮角逐中,骑士仅输一场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于是,勒夫的系列赛胜负纪录,也变成了8-0。

值得一提的是,勒夫今年季后赛迄今为止场均可以得到17.2分10.4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7%,明显好于过去两年。所以接下来的总决赛,他的发挥很有可能决定最终的胜负走势。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