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图说21世纪以来最难破记录 麦迪35秒仅排第2

新浪体育

关注

NBA有太多的历史记录是后人短时间内无法破掉的,好像张伯伦和拉塞尔等上古大神毕竟太遥远,乔丹的记录也太多又太神奇了,后人很难超越乔丹创下的记录,所以我们把时间和难度降低一点。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21世纪开始的5大最难破记录。

第一名:詹姆斯总决赛五项全能,2015-16赛季总决赛注定是历史上最伟大最传奇最不可思议的总决赛之一,这个系列赛骑士队完成了1:3落后的大逆转,完成了战胜73胜的神话,詹姆斯还顺带完成了前无古人,可能后无来者的记录成就,那就是他的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盖帽这5项主要技术统计数据全部位列2队球员的第一名,就算后面再有一个人能做到这个成就那也只是追平,不可能超越了,因为已经是极致了,而且如果还有人能这样的话,可能今年的詹姆斯还有这个机会达到五项全能位列2队之首。

第二名:麦迪的35秒13分,虽然说荣誉来说这个并不是什么大的荣誉,但是就难度来说这个是可以排名到这个位置的,因为需要在35秒内自己有4个回合的进攻机会,同时还要造成一个3+1的机会,35秒只有2次的进攻机会正常,所以需要有4次的出手机会和一次3+1的机会,而且命中率需要达到100%,这样才只是追平这个得分,如果想要破需要2次3+1,想想是不太可能的了。

第三名:汤普森的单节37分,额这个记录怎么说,也就是说需要12个三分球全中是36分,如果一个神射手一节比赛射进13个三分球才能打破汤普森这个记录,13个三分球是什么概念,历史上单场最疯狂的三分球就是库里的单场13个三分球,可以想像汤普森这个记录有多难。

第四名:科比的81分,就现代篮球来说,这个记录很难被打破,现代篮球的防守强度和节奏很难让一个人得到超过60分,最接近科比81分的是70分的布克和三节60分的汤普森,如果汤普森那场比赛打下去可能会超过70分,但是81分应该还是有点难,准了3节很难保证说第4节也是准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