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时光!9宫格看懂:詹皇上次缺席总决赛NBA长这样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对于勒布朗-詹姆斯连续7个赛季闯入总决赛的壮举,各界进行了不同解读。近日,美媒晒出一张别出心裁的九宫格图,标题是“詹姆斯上一次缺席总决赛时(2009-10赛季),NBA是啥样?”

这张九宫格图共列举了2009-10赛季NBA的9件大事。回看这9件大事,方才惊觉詹姆斯这7年来,对东区实行了怎样令人绝望的统治。

当年的9件大事分别是:

1、德怀特-霍华德还在魔术;

2、克里斯-保罗还在(新奥尔良)黄蜂;

3、拉希德-华莱士随凯尔特人闯入总决赛;

4、阿伦-艾弗森迎来生涯最后一季;

5、勇士仅获26胜56负,蒙塔-埃利斯是全队得分王;

6、布雷克-格里芬还没在NBA赛场正式亮相;

7、沙奎尔-奥尼尔仍在骑士;

8、杰里-韦斯特仍在执教爵士;

9、德里克-罗斯还没有遭受重大伤病,仍能飞天纵地。

2009-10赛季,骑士在东区半决赛以2-4再次倒在凯尔特人脚下,绿军一路闯入总决赛,但在抢七战中落败,将冠军拱手让与湖人。也正是在那年夏天,詹姆斯做出了“the decision”,将他的天赋带到南海岸,和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一起组成热火三巨头。

从那开始,年年东区冠军皆落入詹皇之手,连续7年总决赛皆未曾少了他的身影。不得不感慨,时光真的如白驹过隙啊。(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