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季后赛MVP榜:詹皇PK库里 杜兰特只能排第五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NBA总决赛即将开打,美媒评出了今年季后赛的MVP排行榜,骑士队的勒布朗-詹姆斯高居榜首,勇士队的斯蒂芬-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分列第二和第三。

1、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32.5分、8个篮板

从传统数据来看,这可能是詹姆斯最好的一次季后赛之旅。场均32.5分是他的季后赛生涯第二高,56.6%的投篮命中率则是他的季后赛生涯最高。

2、斯蒂芬-库里(勇士)

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28.6分,43.1%(三分命中率)

今年季后赛至今,从每分钟的表现来看,库里的进阶数据比詹姆斯更出色。这可以说是库里职业生涯最好的季后赛表现,即便是他的身边多了一个杜兰特。在回合占有率与过去两个季后赛基本相似的情况下,库里的进攻效率高出不少,真实投篮命中率高达67.5%。

除了三分精准之外,库里的两分球命中率也接近60%,而过去两年的季后赛,库里的两分球命中率低于50%。

之所以把詹姆斯排在库里前面,主要是因为出场时间。詹姆斯目前场均出场40.9分钟,库里则是34.3分钟。

3、德雷蒙德-格林(勇士)

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13.9分和8.7个篮板

前两轮系列赛,格林的三分手感热得发烫,但是在西部决赛中,他的三分球手感变得有点冰凉,12次出手只进了4个。

然而,格林依然是今年季后赛中防守最好的球员,就像他在常规赛中一样。从净胜分的角度来说,格林的作用和影响与库里相当。

4、考瓦伊-莱昂纳德(马刺)

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27.7分,45.5%(三分命中率)

上一次排季后赛MVP,考瓦伊仅次于詹姆斯,当时还是西部半决赛第5场考瓦伊扭伤了脚踝之后。

那次受伤以及他之后在西部决赛第1场的受伤,使得考瓦伊之后一共只打了24分钟。所以他降到第4位并不是他的错。

5、凯文-杜兰特(勇士)

今年季后赛场均数据:25.2分、7.8个篮板

从价值的角度来说,杜兰特在勇士队的第一次季后赛经历非常有趣。他因伤缺席了2场比赛,但即便是他缺阵的时候,勇士队并没有受到影响。数据显示:当杜兰特不在场上时,勇士每100回合净胜对手11.3分,超过了队内其他三位全明星球员。

但是当杜兰特在场上时,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只差2个罚球,他就能进入50-40-90俱乐部,而且他67.3%的真实投篮命中率是季后赛生涯最高。

排名第6至第10的依次是:凯里-欧文、凯文-勒夫、艾尔-霍福德、约翰-沃尔和詹姆斯-哈登。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