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追赶神!他冲击史上最佳 隔空对跑谁能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骑士客场135-102大胜凯尔特人,大比分4-1晋级总决赛。赛后,一张图片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中刷屏。身着23号骑士球衣的勒布朗-詹姆斯站在一面镜子前静静观望。镜子里,是一头白色的山羊在跟他对视。

这是什么梗?山羊对应的英文词汇是goat,也是“Greatest of all time”的首字母缩写。相比于更加传统的“魔鬼”寓意,山羊在如今的西方网络文化中,已经成了“历史最佳”的符号。那么,詹姆斯,历史最佳?这是个永远没有标准答案的问题。但我们能知道的,是上面那张图片诞生的背景:

东部决赛第五场,詹姆斯出战35分钟,18投13中,拿下35分、8个篮板、8次助攻、3次抢断和1次封盖。这份数据并没有多么惹眼,因为在他32岁半的这次季后赛之旅中,他至今的场均数据是32.5分、8个篮板、7次助攻、2.2次抢断和1.4次封盖,命中率达到了夸张的56.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