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7进决赛!詹皇成历史第7人 前6个是同一伙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6日,东部决赛第5场,骑士在客场以135-102战胜凯尔特人,从而以4-1晋级总决赛。这是勒布朗-詹姆斯连续第7年进入NBA总决赛。

自从2011年开始,詹姆斯就再也没有缺席过NBA总决赛。随着骑士在今年的东部决赛以4-1淘汰凯尔特人,詹姆斯连续第7年进入总决赛。

詹姆斯因此成为了NBA历史上第7位连续7次进入总决赛的球员,而之前6位做到这点的球员,那还得追溯到比尔-拉塞尔时代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即便是“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他也没有做到过连续7年率队进入总决赛,这足以显示出詹姆斯的统治力。

值得一提的是,骑士队的另一位詹姆斯(詹姆斯-琼斯)也是连续第7年进入总决赛,他可以说是真正的詹皇护卫。

今天早些时候,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特别撰文写了詹姆斯连续进入总决赛,回顾过去这7年,东部有多少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被詹姆斯打散?2011年常规赛MVP德里克-罗斯的公牛,三巨头的凯尔特人,2013年和2014年的步行者,2015年那支60胜的老鹰。这就像是上世纪90年代的巴克利、尤因、卡尔-马龙和约翰-斯托克顿,他们曾距离总冠军无比接近,但正是由于乔丹的存在,使得这些名宿一生都无缘总冠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