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心机詹!G3G4划水真因找到了 一切都为了勇士

新浪体育

关注

没有困难就制造困难,都以为绿军失去小托马斯,骑士可以轻松过关,谁也没想到骑士连玩两把刺激,输掉第三战,然后在第四战上半场落后绿军10分。不过,骑士出现这种状况对他们并没有坏处,反而有好处,太顺利的比赛发现不了问题,而在有一些难度之后,骑士在第四战逼出了最强三巨头。经过这番磨砺,骑士一旦到了总决赛迎战勇士四巨头,应该有更为充分的准备。

詹姆斯真的耍心计了吗?因为骑士出现反常都与他有关,第三战的詹姆斯只得到11分,下半场状态低迷只得到3分,骑士最终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遭到绿军逆转。詹皇在关键时刻也不进攻,似乎是等待队友掌管比赛,可惜没有成功。

第四战,詹姆斯非常罕见地在第二节还剩6分多钟时出现了第四次犯规,从而不得不被换下场休息。骑士半场结束时47比57落后凯尔特人10分。这又是没有人预想到的状况,绿军可是失去了领袖,骑士拥有三巨头。骑士到底在搞什么事情?答案在下半场揭晓。骑士三巨头开始发威,欧文第三节独取21分,几乎一人打爆凯尔特人。欧文的21分都是在第三节最后11分钟得到,而在这段时间里绿军全队也就得到21分。

危急关头的欧文打出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最佳表现,他全场得到42分、3个篮板和4次助攻,得分创造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美国媒体Bleacher Report特意做了一张趣图,欧文肩上做着詹姆斯、乐福和J.R。史密斯。“欧文将球队扛在了自己的肩上。”Bleacher Report这样写道。

东部决赛,骑士的意图很明显就是在激发球队的潜能,尤其是帮助欧文和乐福找到状态。在前两轮比赛,这两人状态都不佳,不过在东部决赛他们一起复活。欧文在东部半决赛场均得到22.3分,投篮命中率37.5%,三分命中率36.0%。东部决赛首战他只得到11分,为此赛后有记者询问他怎么了。现在的欧文终于打出最好的状态。

乐福前两轮的表现不像是巨头,场均只得到13.8分、9.1个篮板。泰伦·卢在东部决赛前主动表示会增加乐福的战术。乐福果然在东部决赛爆发,前三战都是20+10的数据,第四战则是得到17分、17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盖帽,三分球5中3。

詹姆斯也适时地在第四战的下半场还魂,他第三节得到9分,第四节贡献15分,全场得到34分、5个篮板和6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下半场竟然没有1次犯规。上半场那么多犯规,他真的不是故意的?

这一战骑士三巨头联手得到93分,这是他们在季后赛联手得到的最高分。总决赛开打前,骑士三巨头都找到了最佳状态,而且有了一些在困境下打球的新体验,这对于骑士从东部突围后战勇士大有好处。

勇士拥有四巨头,整体天赋略高于骑士,而且有主场优势。骑士要想击败勇士,必须三巨头打出最佳状态,而且争取要在前两个客场至少拿下1场胜利。骑士终于逼出了最强三巨头,勇士会紧张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