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1+6+6场均34+8战神跌落凡尘 划水至死只因这?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克利夫兰骑士在一度领先21分的情况下,惨遭逆转,最终以108-111主场负于波士顿凯尔特人。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状态爆棚的勒布朗-詹姆斯,终于打出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他今天在45分03秒上场时间里,13投4中,其中三分球4投全失,罚球线上6罚3中,只得到11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同时却出现了6次失误。

今天凌晨,BPI数据模型对今年的季后赛进行了最新的预测,结果显示勇士队有92.8%的几率夺得总冠军,而骑士只有6.3%。这让很多人替詹姆斯感到不平,在大家眼中,目前的骑士要比勇士状态更好,而詹姆斯迄今为止场均34.3+8.5+7.1的数据,也是凌驾于所有人之上的存在。

今天的比赛,回到主场,面对缺少了小托马斯的凯尔特人,骑士开局阶段打得极为轻松,仅仅上半场,他们就利用22次出手投中了14记三分球。在欧文和勒夫两大明星小弟都手感火热的情况下,詹姆斯再次选择了无私地让出出手权,整个上半场只出手5次投进3球,得到8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尽管如此,骑士仍然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中场休息。

第三节进行到6分39秒,汤普森补篮命中之后,骑士更是以77-56取得本场最大的21分领先优势。没有人想到,在那之后,凯尔特人发起了疯狂的反扑,在比赛剩余的18分39秒时间里,绿军全队共命中了11记三分球,打了骑士一波55-31,最终凭借埃弗里-布拉德利的压哨三分命中,绝杀卫冕冠军。

那么在此期间,詹姆斯都做了什么呢?他一共出手6次,全部投失,包括一次上篮出手,被对方控球后卫马库斯-斯马特封盖。此外,他还出现了两次失误,全部的贡献,就是1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以及靠罚球拿到了1分。

詹姆斯关键时刻的糟糕表现,与自身紧张度不够,状态不佳有关,但更重要的原因,却在于骑士突然失去了外线准星,让对方敢于肆意收缩包夹,增加了他突破的阻力:整个下半场,骑士三分球15投仅2中,与上半场形成鲜明反差。而对方却如有神助,如此一来,输球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当然,双方的求胜欲望也不一样,凯尔特人0-2来到客场,再输一场就几乎宣判死刑。而对詹姆斯来说,停下来喘一口气,反而有利于二次加速向前,毕竟,真正的战斗还没有打响。

(熊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