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三旬老汉让人吹到词穷!追赶乔丹绝非狂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0日,NBA官方公布了常规赛各大奖项的最终候选人。在最重要的MVP那一栏中,仅存的三个名字是詹姆斯-哈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科怀-莱昂纳德。这是2008年以来,勒布朗-詹姆斯首次没能入选MVP候选人的前三名。另一个细节:绿军新秀杰伦-布朗在今天赛前一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勒布朗很出色,但对我而言也就是个普通球员。”

于是,在东部决赛的第二战,“普通球员”詹姆斯只打了33分钟,用了18次出手,砍下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4次抢断和3次封盖,率队130-86大破凯尔特人。半场结束时,骑士72-31领先41分,创造了季后赛半场领先优势的新纪录,詹姆斯半场正负值+40,成为20年来的第一人。全场结束后,詹姆斯连续8场季后赛拿到30+,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1970年的贾巴尔之后,首个在单季季后赛完成此项壮举的球员;他的季后赛总抢断数超越乔丹,升至历史第二位;全场+46的正负值,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

关注新浪NBA公众号阅读本文完整内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