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自曝季后赛更喜欢打客场:喜欢面对逆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卫冕冠军骑士将在东部半决赛面对猛龙。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他非常爱骑士的主场球迷,但是他更喜欢在客场打比赛,尤其是季后赛。

在东部,骑士队的主场优势非常明显。自从2015年以来,骑士在主场面对东部球队的战绩达到15胜1负。

“我只是喜欢客场的逆境。”詹姆斯在训练结束后说道,“虽然我爱主场球迷已经爱了14年了,但是相比于在主场打比赛,我更喜欢在客场打比赛。这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今年32岁的詹姆斯已经连续27个季后赛系列赛至少赢得过1场客场比赛,这是一个NBA历史纪录。在詹姆斯的12年季后赛生涯里,他在38个系列赛里有35个系列赛至少赢过1场客场比赛。

今年季后赛首轮,骑士客场与步行者的第3场,詹姆斯得到一个41分的三双,并带领骑士完成逆转。去年东部决赛第6场,詹姆斯在多伦多砍下33分、11个篮板和6次助攻,带领骑士重返总决赛。

“我喜欢客场的逆境,我喜欢那些针对我的标语,比如:‘今晚不属于你’或者‘你被高估了’。我喜欢所有那些。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就像我们15名球员和教练组一起对抗整个城市。”詹姆斯说道。

所以历史数据显示,这轮东部半决赛,骑士至少在多伦多赢1场比赛,甚至更多,但是这并不是詹姆斯现在主要考虑的事情。

“这并不意味着我将会在这轮系列赛赢得一个客场。我只管打球。对我来说,我努力赢得每一场比赛,并尽一切努力帮助我的球队取得成功。他们(猛龙)的球迷不可思议。去年东部决赛之后,我就是这么说的。”詹姆斯说道,“但现在,我们首先得关心这轮系列赛的第1场。”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