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皇大谈生意经 自曝18岁时曾拒千万究竟为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克里夫兰老实人报》报道,勒布朗-詹姆斯不仅在球场上功成名就,他同样也是一位非常成功的商人。近日,詹姆斯在数字媒体平台上与长期的生意合作伙伴马弗里克-卡特畅谈生意经,并自曝他在18岁的时候曾拒绝了一张1000万美元的支票。

“成为家里第一个赚大钱的人对一个年仅18岁的孩子来说是一件恐怖的事情。”詹姆斯说道,“那年5月份,我还是一个坐在教室里的学生。到了6月份,我突然变成了一个千万富翁。”

据詹姆斯透露,他18岁那年,锐步公司的主席保罗-费尔曼曾给詹姆斯提供一张1000万美元的支票,条件是詹姆斯不能接受其他竞争对手(耐克或者阿迪)的代言合同。

“我当时从阿克伦飞过来(和他见面),我们当时的租金好像只有17美元一个月,而现在摆在我面前的是一张1000万美元的支票。”

然而詹姆斯最终并没有接受这张支票,因为在他看来,如果锐步愿意率先给他1000万美元,那么万一其他公司愿意提供2000万美元或者3000万美元呢?

不管怎样,詹姆斯赌对了。最终,他在进入NBA之前和耐克签了一份7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而2015年12月,詹姆斯更是和耐克续约了一份天价的终身合同,据说总价达到10亿美元。

此外,詹姆斯和卡特还讨论了他们在挑选代言合同时为什么希望寻求得到公司的股权,因为相比于追求短期获利,他们更看重长期的投资回报。

“我们接代言合同并不只是为了在这里拿着你公司的产品并谈论它的好处,我们是希望和你一起合作。”詹姆斯解释道,“现在,我们在这方面已经越来越有经验。”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