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2板3帽0助不务正业?28分一波秒让你懂啥叫杀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骑士在客场以106-102战胜步行者。骑士当家控卫凯里-欧文出场37分钟,25投10中,得到28分和2个篮板,外加全队最高的3次封盖。

这轮系列赛的前3场比赛,虽然欧文场均得到24.3分,但是他的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只有42.6%和24%。第3场第四节,由于骑士的第二阵容在场上打得很好,所以欧文和勒夫在整个第四节都没有出场。

也许是被憋得有点慌,欧文在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就打得很有侵略性,他在场上的心态只有一个——攻击。第一节还剩不到9分钟,欧文从右侧强行突破蒂格的防守,到了底线附近之后,欧文突然来了一个拉球转身,转到篮下之后,欧文在两名步行者球员的封堵下投篮得分。

第一节还剩40多秒,欧文再次单打蒂格,这次欧文突破到禁区之后突然急停跳投,并且命中。

从上半场来看,欧文和蒂格之间有点较劲的意思,当欧文打进一个之后,蒂格在另一端就会回敬一个。

所以在这场比赛中,欧文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进攻中,很长一段时间内,他的篮板数和助攻数都是0。上半场,欧文9投4中,得到10分,没有篮板和助攻,但是他完成了2次封盖。

下半场开始后,欧文攻势不减,第三节还剩8分钟,欧文在左侧45度命名了一个远距离三分。仅仅半分钟之后,欧文持球进攻破掉步行者队的防挡拆,并且命中一个中距离急停跳投。

然而在关键的第四节,骑士队的进攻一度陷入低迷,包括欧文,他在本节后半段连续投篮不进,而且还出现了失误,不过欧文在最后24秒抢到了一个关键的进攻篮板,随后科沃尔造成斯蒂芬森的第6次个人犯规。骑士最终稳住局面,并取得了胜利。

从这轮系列赛的4场比赛来看,欧文在进攻端为骑士队提供了需要的火力,但是随着骑士进入到半决赛之后,欧文除了个人进攻之外,他还应该想办法在场上做得更多。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