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3+10+4+4詹皇眼里只有筐 神!赢球只靠他这1下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4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4场,骑士在客场以106-102战胜步行者,并以4-0晋级东部半决赛。骑士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出场45分钟,25投13中,三分球3中1,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10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和2次盖帽。

本场比赛开始之后,詹姆斯就打得有侵略性,第一节还剩8分33秒,他就造成步行者中锋特纳的犯规。还剩6分16秒,詹姆斯左手运球从乔治和特纳两人中间强行突破,并完成上篮,而且造成乔治的犯规,完成2+1。

第一节还剩3分09秒,詹姆斯又上演了一个强行突破,把自己扔在空中,并命中了一个打板上篮。从这几个球可以看出来,詹姆斯今天的比赛策略很明确,就是通过突破制造杀伤。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每当詹姆斯突破的时候,步行者基本上都是双人关门,但即便是这样,詹姆斯依然能依靠强壮的身体和巨大的冲击力找到突破口,并完成终结。

第二节重新上场后,詹姆斯的进攻依然主要是突破,本节还剩8分18秒,詹姆斯突破到篮下之后利用节奏晃开罗宾逊三世,然后轻松上篮得分。

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3分12秒,步行者追平了比分。但紧接着,詹姆斯就连续命中两次空切上篮。最后还剩49秒,勒夫从本方篮下发动长传,詹姆斯在对方篮下接球后顶开乔治,并完成得分,而且造成乔治的犯规。

整个上半场,詹姆斯只休息了1分钟,他15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第三节中段,詹姆斯突然发力,他先是在低位强打得分。之后他传球失误被步行者抢断打快攻,但詹姆斯加速回追,并完成了一个标志性的追身大帽,而且把球直接扇到观众席。本节还剩5分33秒,詹姆斯又打了步行者一个措手不及,他接到勒夫的底线长传并完成快攻上篮。

詹姆斯今天在对位中可以说是碾压乔治,第三节还剩2分28秒,詹姆斯突破后顶开乔治命中上篮。紧接着,詹姆斯又封盖掉乔治的篮下出手。

然而关键的第四节,骑士的进攻陷入低迷,防守问题在再次被暴露出来,结果步行者趁机追分。最后还剩1分31秒,赛迪斯-杨的补篮帮助步行者反超骑士2分。危急时刻,詹姆斯再一次站了出来,他在最后25秒投进了一个非常关键的三分,帮助骑士重新获得领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三分是詹姆斯在本场比赛中唯一一个在禁区外命中的球,这足以显示出他在这场比赛中对步行者禁区的杀伤力。

最后一刻,乔治试图追平比分的三分不进,詹姆斯抢下一个后场篮板,并造成对手犯规。随着詹姆斯2罚1中,帮助骑士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詹姆斯25投13中,三分球3中1,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10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和2次盖帽,他用一种不可思议的决定带领骑士横扫步行者晋级。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