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数据流-半场79.6!卫冕冠军最弱点觉醒了…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问这样一个问题,是不是有不少人觉得今天骑士下半场翻了是因为他们防守强度提升很大?

好像看起来是这个样子。整个上半场骑士落后25分,他们的防守端崩掉了,上半场防守效率147.5,低得已经令人发指,而下半场,骑士防的步行者百回合只得到79.6分,是不是卫冕冠军突然醒了,防守端上了强度呢?

事实跟这个表面上的数字差距有一些出入。

简单对比一下骑士上下半场的数据,上半场步行者有效命中率71.1%,有点儿过于夸张了简直是丧心病狂,而下半场是30.8%,季后赛最好的勇士也不过场均让对手有效命中43.2%,而骑士之前两场,对手的有效命中率平均值是56.1%。

是骑士自己防守突然变得这么强了?这个肯定不太现实吧,再怎么开窍也没有这么开的。

不过骑士下半场的防守侵略性是不是突然变好了一些呢?

只能说是有一些的。

首先,步行者上半场的失误率只有10.0%,这是丧心病狂的太低了,而在骑士下半场的防守之下,步行者的失误率达到了11.7%,看起来涨了一些是吧?

是好了一些,但问题在于,这个数据是什么水准?

跟骑士自己比,他么之前两场的造失误是14.2%,在季后赛球队里面只排第九,然后今天这个下半场11,7%,大概排在季后赛第15的水准,上半场的10%同样也是这个排名。

不过你要说防守端的数据,盖帽倒是好了不少,上半场2个下半场6个。

另外一点,骑士今天最后时刻排出的那套小阵容,詹姆斯-科沃尔-弗莱-香波特-德隆,这套阵容今天一起打了10分钟,进攻效率140.3,防守效率91.5,百回合净胜48.8分,常规赛这个数据是多少呢?常规赛这套阵容,一共打了3场一共配了11分钟,进攻80.0,防守125.5,百回合丢45.5分。

这两组数据,我觉得也许相互中和一下可能才更接近于这套阵容的真实实力。当詹姆斯配四个投手在场时,骑士的进攻往往是不需要担心的,无论是空间还是投射能力都有保证,但是显然,这种搭配的防守一端就没办法兼顾了,去年总决赛骑士尝试过类似的阵容,曾经单节防守效率将近150。换句话说,今天骑士这套阵容的防守效率,在后面的比赛基本是没有办法保持的。

今天的比赛,显然下半场的步行者进攻端出现了一定程度上的慌乱,季后赛当中,当0-2落后又被对手抹平20分的分差,这种心态的起伏很正常,比如末节末端芬森和特纳都不敢空位出手。

骑士下半场的防守有没有好呢?肯定是有好的,但是他们下半场这个79.6的防守效率,我更倾向于是步行者自己打的慌乱而并非骑士上了多么多么大的强度。

骑士下半场的策略可以说是对的,但是单纯从防守强度上来说,骑士基本只是把自己上半场的“差到令人发指”的强度,提升到“勉强可以接受”这个层面而已。千万别太执着于这个79.6。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