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决赛穿裆过人!世界杯最圈粉之人CBA嫌太矮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15日,在今天进行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队以75-95负于西班牙队。法昆多-坎帕佐本场出战31分钟,全场12投仅2中,其中三分6中1,罚球6中6,得到11分8次助攻3个篮板。尽管错失冠军,但坎帕佐在本届世界杯却打出了名头。

本届世界杯,来自西甲的总决赛MVP坎帕佐大放光彩,他的传球、创造力、三分、领袖能力和“妖异”,都貌似继承了马努-吉诺比利的衣钵,跃升为阿根廷男篮新一代领军人物,也赢得了全球瞩目。

有趣的是,这样一位“妖刀”却曾无人问津。本场赛前,据国内媒体报道,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坎帕佐曾在CBA寻求机会,无奈却因身高问题(1.79米)而被多支球队拒之门外,所得报价仅为80万。

本场比赛,坎帕佐依然“骚气十足”。开场他就曾在一次快攻中,做出单手将球向后拉的传球假动作,骗过跟防的队友后上篮得手;随后,坎帕佐高位侧翼持球,面对防上来的马克-加索尔,他竟然以一个穿裆传球来了记人球分过,满座皆惊。

此外,坎帕佐本场在防守端也足够积极,尤其是在末节阿根廷队发动绝地反击,他曾和队友合作,成功迫使里奇-卢比奥在后场丢球。

然而,阿根廷队开场便落于下风。西班牙队通过高位挡拆,利用身高优势频繁切入和突破,而阿根廷队内外皆哑火,路易斯-斯科拉从进攻核心蜕变为防守中坚,耗尽了体力却不讨好;坎帕佐也像是开进了高大丛林中的跑车,马力十足却四处碰壁,无法给队友送出好球。此外,阿根廷队无法拉快节奏,也被对手拖入阵地战。而坎帕佐本场手感欠佳,风头也被卢比奥盖过。

最终,阿根廷队的传奇之旅就此终结,但坎帕佐的传奇才刚开始书写。身高不足一米八又如何,地表最强179就此走上舞台。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