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昔日最强C竟如此狼狈? 快乐篮球彻底不再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早些时候,霍华德发布推文与球迷互动,讨论关于交易以及选秀大会的问题。他写道:“粉丝们,告诉我一些你们的想法,交易或者是一些别的东西,记得一定要友善一点哦。”

霍华德甚至谈到了关于交易保罗-乔治的问题,在与网友们开开心心的互动了5分钟之后,雅虎体育沃神给出了他重量级的互动。

沃神爆料霍华德与第31顺位的选秀权被打包,随后交易到了夏洛特黄蜂队,换取迈尔斯-普拉姆利、贝利内里以及一个41顺位的选秀权。遇到如此狗血的突发事件,相信霍华德内心是崩溃的。

众所周知,霍华德是出了名的乐天派球员,他甚至如孩子一般热爱糖果,他的训练师曾经爆出只要是霍华德触手可及的地方都会有各式各样的糖果。

霍华德渴望胜利,但在比赛的过程中脸上常常挂着笑容,即便球队处于逆境。篮球对于霍华德而言不仅仅是谋生的工具, 他希望从中获得快乐,以“快乐篮球”的方式在场上比赛,但霍华德的快乐篮球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霍华德有着一段传奇经历,他的母亲在产下霍华德之前流产了七个孩子,霍华德的父亲在霍华德降生时将其称作是“奇迹之子”。

霍华德的奇迹还远不止于此,9岁时霍华德开始接触篮球,13岁时打的是控卫,一年换一个位置,在19岁那年身高飞窜的他却成了天才中锋,曾当选乔治亚州篮球先生。

2004年的选秀大会上,奥兰多魔术队用状元签摘下了霍华德。霍华德也开始了他的职业篮球之路,赛季初他纵身一跃亲吻篮筐的照片被广为流传。当然,更广为流传的是科比在他头顶骑扣的照片。

霍华德在魔术队的8年生涯绝大多数时间都算得上是快乐的,他收获了总计超过亿元的薪水,球队将他奉为至宝。2008-09赛季,他与拉沙德-刘易斯、特科格鲁、阿尔斯通联手打进了总决赛,但遗憾的输给了科比所率领的紫金湖人。

在魔术队的后几年,霍华德5次当选联盟篮板王,三次当选年度最佳防守球员,一度被誉为是联盟中唯一一个能够单换勒布朗-詹姆斯的球员。

然而,霍华德过得并没有那么开心,球队战绩的滑坡以及引援不力让他十分失望。霍华德与魔术队的分手闹剧最终在2012年夏天有了结果,霍华德在一笔四方交易中被送到了洛杉矶湖人。

湖人队瞬间组成了“霍华德+加索尔+科比+纳什+慈世平”的超豪华阵容,但伤病毁掉了湖人豪阵,这一年甚至连首轮都没有突破。

而且,科比与霍华德之间也爆发了巨大的矛盾,科比不喜欢霍华德所谓的快乐篮球,而霍华德则认为科比过于执拗,两人最终也是不欢而散。

2013年夏天,霍华德放弃了亿元合同,转而受帕森斯之邀加盟休斯敦火箭队,霍华德当时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他想找一个能够更开心的打球的地方。然而,霍华德又错了。

霍华德在火箭队的第一个年头依然保持着联盟顶级中锋的实力,常规赛能够交出场均18.3分12.2篮板,季后赛更是打出场均26分13.7篮板2.8盖帽的统治级数据。

好景不长,之后的两年时间里霍华德受到了伤病的困扰,状态大不如前。哈登成了火箭队真正的老大,而霍华德则随着克林特-卡佩拉的成长而显得有些尴尬。

在火箭队的最后一个赛季,霍华德在低位的威胁已经微乎其微,队友也不愿意给他喂球。常规赛阶段,霍华德的场均出手次数只剩下8.5次,甚至不到哈登的一半。

2016年夏天,霍华德跳出了最后一年的高薪合同,转而与家乡球队亚特兰大老鹰队签下了一份3年合同。

但家乡并没有给霍华德带来太多的慰藉,他的个人数据并没有得到实质性的提升,到了季后赛,球队甚至一次次的在关键时刻将他放在板凳席上。

霍华德的球队地位逐渐失去了位置,老鹰队致力于重建,最终在今天选择了送走霍华德。

突如其来的消息着实让霍华德颇为意外,他原本打算在家乡球队度过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几个仅剩的年头,但球队却没有让他如愿。

想想霍华德曾经一直坚持的快乐篮球理念,真的是扎心了。

更多精彩内容欢迎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何瑞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