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联合抗勇?顶级杀手钦点四将 欲跟湖人抢泡椒?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1日,波特兰-开拓者球星达米安-利拉德开启2017阿迪达斯中国行。在北京篮球圣地五棵松,利拉德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起一周前结束的NBA总决赛,利拉德对凯文-杜兰特的表现赞不绝口,“我并没有观看每一场总决赛,不过,杜兰特的表现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他补充道,“当然,詹姆斯的表现也非常棒。”

今年季后赛,开拓者在首轮便与勇士相遇,最终,他们以0-4惨遭对手横扫。如果让利拉德在NBA球员中选择几名队友去击败勇士,他会怎么选?利拉德给出了自己的选择:詹姆斯、保罗-乔治、CJ-迈克科伦姆,最后他笑着说道“小乔丹可以做替补”。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利拉德在本次采访中第二次提到保罗-乔治的名字。此前有记者曾向他发问:如果让你选择两名队友去参加奥运3对3篮球赛,你会选择谁?利拉德的回答是:CJ-迈克科伦姆,以及乔治。

此前,利拉德曾在与网友互动时透露,他希望自己能在今年夏天招揽乔治加入开拓者。

本赛季,利拉德再次落选了全明星,且无缘最佳一阵。“被低估”似乎成为了利拉德的一个甩不掉的标签。对此,利拉德表示:“我并不知道这(自己总是被低估)是为什么。”他继续说道,“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有时人们就是选择去这样认为,无论你做的究竟是好还是不好。而我要做的就是一遍遍地证明自己。”

论及自己心目中能够代表“利拉德时间”的最佳战役,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2014年季后赛绝杀火箭那场,“那是一次0.9秒的绝杀,我们最终凭借这一球淘汰了火箭,并晋级季后赛第二轮。”

说到自己在本赛季常规赛单场砍下59分的那一场比赛,利拉德同样感到非常兴奋。59分的高分不仅创造了其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记录,同时也创下了队史的最高纪录。

“下赛季你是否会打破自己的这一纪录?”面对记者的提问,利拉德非常自信地答道:“当然,我会打破这一纪录。要不是当时罚丢了两个罚球,我会拿下61分。”

在那一场比赛中,利拉德在拿到58分之后搏到了3个罚球,令人万万没想到的是,全场前13罚全中的他,最后3罚竟然只有1中。

(新浪体育 高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