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魔兽交易评级:一边冤大头另一边能帮他复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21日,亚特兰大老鹰与夏洛特黄蜂完成交易,送出德怀特-霍华德和今年第二轮总第31号选秀权,换回迈尔斯-普拉姆利、马科-贝里内利和今年的第41号选秀权。在这笔交易中,双方各自的得失如何?我们不妨来分别看一下。

亚特兰大老鹰评分:D-

由于连年的伤病和嗜糖症,加上他所谓的要练中投练三分一直没有效果,这个昔日的最佳中锋已经越来越边缘化和白菜价了,今年季后赛,霍华德在老鹰与奇才的6场比赛里,一共在第四节只打了17分钟。新总经理上任之后,老鹰的重建路似乎更加明确,连米尔萨普这级别的都不一定留得住,何况一个霍华德呢?

不过,魔兽即便进攻端基本没啥作用,但是他的体型对于篮板和篮下的保护还是有一定贡献的。赛季初,他甚至还可以参与一定的挡拆防守,不过不知为啥,越往后他就越多的选择面对挡拆时死死收在篮下,让老鹰的防挡拆一团糟,而这可能也是他季后赛中被边缘化的重要原因。

不过即便如此,霍华德这赛季防守端的真实正负值也还是能够达到+2.60,排在所有中锋的第14位。

但是,换回来的这个回报,呃,怎么说呢……

从合同和薪金空间上来说,这笔交易在下赛季会帮助老鹰省下340万美元的空间,在下下个赛季省下大约1130万美元的空间,这也许是这笔交易当中老鹰唯一赚到的地方了。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普拉姆利的合同,虽然每年比霍华德便宜1000万出头,但是他的总年数却比魔兽多一年,这意味着老鹰在19-20赛季要多花1250万美元。

下面说说两个主要球员的对比。

霍华德虽然有着各种毛病,虽然他明年的合同有2350万美元,但是根据真实正负值系统的测算,霍华德下赛季的水准也基本跟合同等价。而普拉姆利,他的合同还剩下33750万美元,这人在交易到黄蜂之前就已经跌出了雄鹿队的内线轮换,以他的水准来说,剩余的合同基本就全是溢价的情况了。做一个简单对比,上文说到的防守真实正负值,普拉姆利是多少?-2.27,中锋第59

然后也许你会说,这笔交易不还有贝里内利呢吗?其实在我看来,这笔交易基本等于两部分,一部分是霍华德单换普拉姆利,另一部分就是31号签单换贝里内利加上41号签。

或者换句话说,老鹰想要用霍华德换普拉姆利和贝里内利俩人,黄蜂觉得这个不平啊,他们吃亏,要求老鹰必须给点补偿,最后双方谈了谈,老鹰给了他一个选秀权……

常规赛季结束之后,就曾经有美国专家建议老鹰把霍华德送走,但是当时他们认为,用霍华德换一个次轮签回来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可能也是老鹰能够拿到的最好回报,而这一下,他们不但换来一个一个顺位更低的次轮签,还拿来了一个看起来不便宜多少更没用的中锋,所以,对不起老鹰,我真的没办法给你们更高的评价了。

夏洛特黄蜂交易评分:B

黄蜂主帅克利福德跟霍华德有一定的渊源,霍华德在魔术时期克利福德就是助教,也许正是因为这一段经历,让他对于阵容当中必须有一个正统中锋这件事也许有点偏执了。

克利福德的防守体系很强调对于篮下的保护,强调篮板球和护筐,不让对手在篮下轻易得分,而这些,都是霍华德很擅长的东西,他们说不定还真的能在这里擦出火花来。

而且上赛季的黄蜂,用泽勒当中锋,来执行上面的策略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上赛季泽勒在场和不在场时,黄蜂的防守效率分别是102.7108.6,这大概是联盟第三和第24的差距,而霍华德的到来,显然能够彻底弥补黄蜂五号位没人用的这个问题。

但是这里还有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他们两人分享48分钟的中锋时间显然有点浪费,但是如果把这两人同时放上场,黄蜂队的进攻空间将会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可能真的没什么突破的空间了,难道沃克只能在外面扔三分吗?

虽然两位中锋的合同略显贵了一些,但是黄蜂作为头号巨星未来两年均价1200万美元的球队,他们也完全能负担的起魔兽和泽勒的合同,而且别忘了,他们还把手里的41号签换成了次轮第一,他们完全有可能在选秀中给沃克挑一个替补回来,这对他们来说,绝对不是难事。

Tinok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