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西决地板还是超级合同?十字路口他该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

关注

克利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的第三次总决赛之战即将打响,除此之外,那些已经被淘汰了的球队,球员们下赛季去哪儿的话题也是NBA市场上的焦点。克里斯·保罗,应该是今年最热门的人物,圣安东尼奥马刺似乎在计划得到保罗的可行性,洛杉矶快船依旧有很大的希望留下保罗。

克里斯·保罗本月初迎来了自己的32岁生日,在和犹他爵士的系列赛中输掉了抢七。又是一个没有达到预期目标的赛季,快船的魔咒似乎依旧没有散去,格里芬的受伤让快船的原本的季后赛之路戛然而止,保罗似乎给快船杀出了一条血路,把比赛带入了抢七,但快船还是败了,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就这样结束了。

随即而来的是保罗的下一站去处。季后赛开始前,有消息说保罗已经和快船达成了口头的续约协议,鲍尔莫是联盟里和库班一样爱篮球的老板,他亲口说他宁愿多给一些钱也想留下球队的核心阵容。保罗的下一份合同如果在快船,将会是5年2.05亿美元。

保罗亲口说这会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虽然他年过32岁,但他在球场上的能力,依旧是许多球队望尘莫及的,如果哪个球队能够得到保罗这样的控卫,那么他们的实力一定会更上一层楼。

常规赛场均18.1分5篮板9.2助攻,投篮命中率47.6%,三分球命中率41.1%,职业生涯新高。到了季后赛,保罗开启了个人模式之后,场均25.3分9.9助攻,投篮命中率接近50%。

道格·里弗斯近来在谈到保罗续约问题是时,他坚信保罗会留在快船。快船这套主体阵容已经6个赛季了,2011年,保罗来到快船,空接之城的旗号就此打响,他们连续的50胜,成为西部的强队,但每到季后赛,就如同噩梦一般因为各种原因止步不前。斯特林事件如同阴霾一样,笼罩着球队,鲍尔莫来到之后,球队焕然一新,2015年,可以说是球队最好的赛季,首轮7场战胜了圣安东尼奥马刺,第二轮3:2领先火箭,并且第六场第三节结束的时候还领先19分。

但结果就是,快船被逆转了,克里斯·保罗落寞的背影再一次地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中,他就像一个孤胆英雄,命运似乎待他不公。接下来的两个赛季,因为伤病,快船都止步首轮。

那么如果保罗还是留在快船,这支球队会冲破魔咒吗?保罗是一个对自己和队友要求都很高的球员,他能够允许自己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吗?但他不是一个逃避现实的球员。

圣安东尼奥马刺看上去和保罗十分契合,托尼·帕克的膝伤,这支球队的后卫线上人员极度缺乏,科怀·伦纳德打出了最好的一季,他已然成为了一名超级巨星了,保罗如果来了,想象一下,他和伦纳德的组合,那将是太完美了。波波维奇也总是对保罗赞赏有加,如果马刺有机会追求保罗,付出一些代价也是值得的。

距离自由市场的大门打开还有一个多月,克里斯·保罗有充足的时间给自己做决定,他是一位顾家的球员,他习惯了洛杉矶的生活,但这也是他最后一次,选择。人生的有一个十字路口,还是谨慎一点好。

(头条号:氙的世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