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70年10大球星最多决赛:詹皇占仨 俩流氓队霸屏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NBA总决赛即将开打,而今年,克里夫兰骑士和金州勇士将连续第三年碰面,这是NBA历史上全明星最多的总决赛之一,那么,在NBA历史上,还有那些星光四射的总决赛呢?

今年总决赛,勇士将继续面对骑士,双方阵容中,勒布朗-詹姆斯、斯蒂芬-库里、凯文-杜兰特、德雷蒙德-格林、凯里-欧文和凯文-勒夫都是全明星。

从球员实力上看,按照实力排行榜,前三位是詹姆斯、库里和杜兰特,下一个阶层是格林(14位)和汤普森(15位),再下一个阶层是欧文(16位)与勒夫(28位)。

下面,就让我们一同盘点NBA历史上那些星光四射的总决赛吧。当然,为了公平起见,我们要对名单进行一定修订,因为有些时候球星的实力不匹配,比如2004年,活塞有4个全明星——昌西-比卢普斯,本-华莱士,理查德-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但是他们4个人,和2007年的勒布朗-詹姆斯怎么比?

还有一些情况比较特殊,比如2008年的湖人,当时保罗-加索尔并不是全明星;1998年的总决赛中,斯科蒂-皮蓬和约翰-斯托克顿因为缺席比赛比较多,所以也没有成为全明星。此外,我们还将所有球星的效率值加起来,形成“明星总体效率”,如果两支球队在几年内经常相遇,就选择其中有代表性的一年;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盘点吧。

10、1973年,尼克斯VS湖人

尼克斯明星:沃尔特-弗雷泽,戴夫-德布斯切尔,比尔-布拉德利

湖人明星:威尔特-张伯伦,杰里-韦斯特,盖尔-古德里奇

球星效率值:110.6

尼克斯的组合非常平均,除了名单外,他们还有威利斯-里德,厄尔-门罗和杰里-卢卡斯,只是这三人都没有在该赛季成为全明星。而湖人方面,36岁的张伯伦打了最后一个赛季,他实际上是湖人的第四得分手,排在古德里奇、韦斯特和麦克米利安之后。

9、1952年,湖人VS尼克斯

湖人明星:乔治-麦肯,韦恩-米克尔森,吉姆-波拉德

尼克斯明星:麦克斯-扎斯洛夫斯基,哈利-格拉汀,迪克-麦克奎尔

球星效率值:118.1

麦肯是当年最有统治力的球星,他的得分和效率都是联盟第一,场均21.7分和17.4篮板也是无敌的。尼克斯有三个全明星,但是没有人入选最佳阵容,而湖人三星都入选了。

8、1956年,勇士VS活塞

勇士明星:保罗-阿里金,内尔-约翰斯顿,杰克-乔治

活塞明星:乔治-亚德雷,拉里-福斯特,梅尔-哈钦斯

球星效率值:118.2

这6个明星中,名气最大的是阿里金和约翰斯顿,其他人都是得分榜前十左右的球星。

7、2013年,热火VS马刺

热火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

马刺明星:蒂姆-邓肯,托尼-帕克

球星效率值:123.0

这是本次榜单中比较少见的不足6个全明星的一年。不过除了这5人外,考瓦伊-莱昂纳德、马努-吉诺比利和雷-阿伦也都很强。

6、2012年,热火VS雷霆

热火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

雷霆明星:凯文-杜兰特,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球星效率值:125.0

这一年,詹姆斯-哈登还在雷霆的板凳上,如果考虑哈登的话,球星效率值还会提高很多。

5、1960年,凯尔特人VS老鹰

凯尔特人明星:比尔-拉塞尔,鲍勃-库西,比尔-沙曼

老鹰明星:鲍勃-佩蒂特,克里夫-哈干,克莱德-拉弗莱特

球星效率值:126.3

老牌凯尔特人的球星太多了,而老鹰则是同时代唯一能终结凯尔特人连冠的球队。

4、1987年,湖人VS凯尔特人

湖人明星:魔术师约翰逊,卡利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詹姆斯-沃西

凯尔特人明星:拉里-伯德,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霍里

球星效率值:131.4

80年代,黄绿大战是唯一的主题,除了双方每支球队各有三名球星外,这组对决中还包括了A.C。-顾问林、迈克尔-库珀、丹尼斯-约翰逊和比尔-沃顿。

3、1983年,76人VS湖人

76人明星:摩西-马龙,朱利叶斯-欧文,莫里斯-奇克斯,安德鲁-托尼

湖人明星:魔术师约翰逊,卡利姆-阿卜杜勒-贾巴尔,贾马尔-威尔克斯

球星效率值:148.9

在2017年之前,这是我们最后一次看到总决赛有7个全明星。马龙著名的“fo-fo-fo”也就出现在这一年,虽然他并没有通过3次横扫夺冠,但是12胜1负的战绩也是NBA历史上的最佳战绩了,直到2001年湖人以15-1的优势击败76人,这才有了突破。

2、1962年,凯尔特人VS湖人

凯尔特人明星:比尔-拉塞尔,鲍勃-库西,汤姆-海因索恩,萨姆-琼斯

湖人明星:杰里-韦斯特,埃尔金-贝勒,弗兰克-塞尔维,鲁迪-拉鲁索

球星效率值:154.4

这是NBA历史上唯一有8名全明星参加的总决赛,而且这还不是最恐怖的,恐怖的是,这组对决中一共有9位名人堂成员。

1、2017年,勇士VS骑士

勇士明星: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克雷-汤普森,德雷蒙德-格林

骑士明星:勒布朗-詹姆斯,凯里-欧文,凯文-勒夫

球星效率值:157.2

除了上述明星外,安德烈-伊戈达拉、大卫-韦斯特、德隆-威廉姆斯和凯尔-科沃尔也都有过全明星经历。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