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最睿智的队变黑洞!3大引援成软蛋火箭骑士躺枪

新浪体育

关注

马刺二当家阿尔德里奇因为在西部决赛表现低迷,引发了外界呼吁交易阿德的浪潮。与此同时,马刺这些年引进的大牌球员,从理查德·杰弗森到阿德和加索尔,全都状态下滑,马刺体系真的不适合大牌引援吗?这个话题同样值得深思。

阿尔德里奇在西部决赛场均得到15.5分和5.8个篮板,其中在莱昂纳德缺席的3场比赛他都表现不佳。第二战他只得到8分,第三战得到18分,第四战只得到8分和7个篮板。网上出现了大量的要求交易阿尔德里奇的呼声,就连一些美国媒体篮球专家也在说声讨阿德。福克斯体育记者斯基普·贝莱斯表示:“阿尔德里奇不是那种在你真的需要他的时候值得依靠的球员,真的太软了,是个不错的球员,但不是明星球员。”

这样的说法有失偏颇,事实上阿德也有过独自带队取胜的经历,西部半决赛第六战他在缺少莱昂纳德的情况下砍下34分和12个篮板率领马刺客场击败火箭,从而晋级西部决赛。

此外,阿尔德里奇效力开拓者的时候可是强硬得很。2013-14赛季的季后赛面对火箭,他打得火箭找不着北,曾连续两场比赛砍下40+,堪称火箭克星。阿德在加盟马刺的前两个赛季,无论在常规赛还是季后赛都是20+10的数据。到了马刺,他的数据出现了下滑。

马刺去年夏天引进的另外一位大牌球员加索尔同样大幅度下滑。加索尔在加盟马刺的前两个赛季可都是入选了全明星赛。但是到了马刺,加索尔常规赛场均只得到12.4分和7.8个篮板,季后赛场均只得到7.7分和7.1个篮板,沦为普通球员。

更早之前,马刺曾经引进理查德·杰弗森。杰弗森加盟马刺的前两个赛季分别得到22.6分和19.6分,是准全明星球员的表现。到马刺时,外界一度形容他是马刺的第四巨头。但是,杰弗森却沦为普通球员,在马刺的最后一个赛季场均得分不上双,赛季中期被交易走。

马刺时讲究团队配合的球队,这几位大牌来到球队,使用率和出手权都出现下降,数据自然难免下滑。至于阿尔德里奇在西部决赛,身边没有了莱昂纳德为何还不奋起?这与勇士对他严防有很大的关系。他也确实不具备在严防的情况下继续大肆砍分的能力,如果他有这能力,那他就是超级巨星。

在外界呼吁交易阿尔德里奇之时,有网友举例,去年总决赛乐福在身边有詹姆斯、欧文吸引防守的情况下,打得比现在的阿德还糟糕,那他更不该是明星球员。

此外火箭大前锋莱恩·安德森在西部半决赛被阿尔德里奇完全打爆,第六场得0分,阿德可是轰下34分。安德森的年薪只比阿德少100万美元。阿德不称职,安德森该无地自容了。ESPN发起了马刺该不该交易阿德的圆桌会议,大部分专家不认为该交易阿德,因为即便交易,也难以找到阿德这个身价下更好的球员。现在连米尔萨普都计划拿3000万美元年薪,马刺可没这么阔绰。

(转自头条号:李喜林篮球绝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