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2张你没见过的老照片:穿12号的乔丹&姚郅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国开始转播NBA是在90年代中后期,也就是从哪个时期开始,中国球迷才开始更直观地了解NBA球赛,并开始了解球星的一举一动。2002年,姚明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休斯顿火箭队,从那个时候开始,中国球迷开始疯狂追逐NBA,不仅通过看直播比赛了解NBA,还有各种杂志、报纸满天飞,球迷可以容易地对NBA进行全方位的了解。

NBA联赛成立于1946年,至今已经有70余年的历史,我国球迷真正对NBA有所了解还是在乔丹时代,能从乔丹时代看到现在的NBA比赛,就可以被定义为老球迷。这里是火花哥为球迷整理的12张NBA老照片,每一张背后都有故事,如果你都知道这些故事,那你一定就是老球迷!

NO.1:乔丹夺冠后痛哭

1991年,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击败洛杉矶湖人队,夺得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这已经距离乔丹进入联盟8年了,拿到奖杯后的乔丹喜极而泣,他的父亲在旁边安慰着他。

NO.2:姚明参加训练营

1998年,姚明仍然在CBA上海队打球,7月份姚明前往美国参加印第安纳波利斯举办的NIKE篮球训练营比赛,当时的姚明年仅18岁,还是一脸的青涩。

NO.3:科比摸乔丹光头

2003年,当时的乔丹再次复出在华盛顿奇才队效力,1月2日在和湖人的一场比赛中,科比摸着乔丹的头开玩笑,估计整个联盟敢摸乔丹头的球员不多。

NO.4:乔丹穿12号球衣

1990年2月15日,乔丹率领的公牛队客场作战奥兰多魔术队,在比赛前发生了戏剧性的一件事,一位非常崇拜乔丹的球迷悄悄偷走了乔丹的23号球衣,无奈之下,乔丹临时穿了一件12号球衣,醒目的是背上连乔丹的名字也没有。

NO.5:乔丹98告别赛季

1998年是乔丹在公牛队的告别赛季,本照片拍摄于那一年,乔丹站在联合中心公牛队巨大牛头队标中间,整个镜头俯拍的相当有艺术感。

NO.6:没留地垄头的AI

在球迷的印象中,艾弗森的形象大部分是地垄沟头,而这张照片的艾弗森却是短发。这是97年在76人对太阳的一场比赛中,艾弗森背后传球。

NO.7:96黄金一代合影

1996年NBA首轮选秀的球员在各支球队都是中坚力量,因此也被称为“96黄金一代”。从左至右:马库斯-坎比、雷-阿伦、斯蒂芬-马布里、科比-布莱恩特、阿朴杜勒-拉希姆、杰梅因-奥尼尔、科里-基特尔斯、斯蒂夫-纳什、约翰-华莱士、安东尼-沃克、萨马基-沃克。

NO.8:乔丹全明星告别战

2003年NBA全明星在亚特兰大举办,这也是乔丹参加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乔丹的超级后仰进球那个镜头就是这一年全名赛打出来的,当时防守乔丹的是马里昂。这些球星你都认识吗?

NO.9:青涩的狼王凯文

1995年,加内特被森林狼队在首轮第五顺位选中,从高中进入NBA的加内特非常青涩,这是加内特在森林狼拍摄的宣传照片。之后,他就开启了传奇的职业生涯。

NO.10:姚王首次对决

2002年姚明进入NBA后,效力于火箭队,而王治郅此时已经转战到快船队,这是姚明和王治郅首次德比赛。这场比赛当时牵动着数亿中国球迷的心,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德比战。

NO.11:青涩的T-mac

这张照片拍摄于1998年,麦迪效力于猛龙队时期留下的,当时的麦迪还是卡特手下的小弟,表现好坏不定,有一场没一场的,谁知离开猛龙的麦迪到魔术成为了超级巨星。

NO.12:03年西部明星

2003年全明星值得怀念,乔丹的最后一次全明星,姚明和弗朗西斯同时入选。本赛季后,弗朗西斯离开了火箭。至于球星的名字就不用介绍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