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盘点分区决赛15大绝杀:詹皇3上榜 另1神人两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2日,凭借艾弗里-布拉德利终场前0.1秒的3分绝杀,凯尔特人客场击败卫冕冠军骑士,终止了对手季后赛13连胜的同时,也为自己留住一线生机。AB的绝杀足够精彩,而在NBA历史上,分区决赛中出现的经典绝杀并不少,下面就来一起盘点一下史上最经典的15大分区决赛绝杀——

15 迈克-毕比

02年西决天王山之战,终场前29秒湖人还领先1分,但科比的投篮被迪瓦茨盖掉,国王暂停过后,绝杀权交给毕比,白魔鬼接韦伯助攻完成绝杀1分击败湖人,只可惜国王之后连输两场没能再最巅峰的时候杀进总决赛。

14 肖恩-埃利奥特

99年西决第二战,马刺落后开拓者2分,边线球没有给邓肯没有给大卫-罗宾逊也没有给艾弗里-约翰逊,而是给到3分线外的埃利奥特,后者没站住脚就出手3分,球进绝杀。

13 罗恩-阿泰斯特

10年西决天王山之战,湖人太阳战平,科比强投3分不中,阿泰抢下篮板二次进攻绝杀太阳。

12 罗伯特-霍里

95年西决火箭大战马刺,首战最后时刻马刺领先1分,奥拉朱旺吸引包夹后传球,霍里命中绝杀火箭1分险胜,后者从此开启关键先生的神奇旅程。

11 贾森-基德

03年东决首战,终场前2秒活塞和篮网还是74平,基德挺身而出中投绝杀活塞,随后他一鼓作气带队再次杀入总决赛。

10 勒布朗-詹姆斯

07年东决对活塞,詹皇第一次天神下凡,第四节结束前暴扣拖入加时,加时最后2秒上篮绝杀活塞,拿下天王山,并一鼓作气淘汰活塞首进总决赛。

9 布拉德利

刚刚结束的东决第3战,AB的3分弹框3下球进,为绿军扳回一场。

8 勒布朗-詹姆斯

13年东决首战,保罗-乔治的神奇3分把热火拖进加时,加时最后2秒泡椒3罚3中步行者领先1分,但勒布朗压哨2分绝杀,让步行者功亏一篑。

7 雷吉-米勒

98年东决第四场,米勒一把推开乔丹,然后飙中3分绝杀公牛,那个年代能把公牛拖进抢七的只有他们。

6 勒布朗-詹姆斯

09年东决第二场,骑士只剩1秒的时间,詹姆斯不可思议的3分绝杀魔术,将总比分扳成1-1平。

5 罗伯特-霍里

02年西决第四战,科比和奥尼尔的连番冲击未果,迪瓦茨把球打远,正落在霍里手中,手起到落3分绝杀国王。

4 拉尔夫-桑普森

86年西决G5  两队战至112平,桑普森背对篮框随手一扔,绝杀湖人。

3 约翰-斯托克顿

97年西决第六场,斯托克顿冷血的绝杀三分,将拥有奥拉朱旺,巴克利和德雷克斯勒的火箭送回家。

2 拉里-约翰逊

1999年东决第3场,终场前11秒,步行者还领先尼克斯3分,怎么看都不会输吧。但“大妈”不同意,他在3分线外运了几步球,突然干拔起出手球进还造成犯规,加罚球进,约翰逊完成了这次绝无仅有的季后赛打4分绝杀。

1 丹尼斯-约翰逊

87年东决G2,最后时刻活塞领先1分还握有球权,但托马斯的界外球被伯德神奇抢断,大鸟在球即将出界的一瞬间绝妙助攻约翰逊,绝杀活塞。

(Emm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