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一传奇谢幕!他留着绿色的血 宿敌科比也点赞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7场,快船在主场以91-104负于爵士,并被淘汰出局。快船替补小前锋保罗-皮尔斯完成了他NBA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此役皮尔斯打了22分钟,4投2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6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

本赛季,所有人都知道这将是皮尔斯的最后一个赛季,但是皮尔斯并没有像去年的科比那样弄一场告别巡演,这符合皮尔斯的低调的性格。

随着快船在今天被爵士淘汰出首轮,皮尔斯的职业生涯就此结束。这场比赛,皮尔斯替补出场打了22分钟,4投2中,三分球3投1中,得到6分、3个篮板、1次助攻和1次抢断。

第三节还剩2分33秒,皮尔斯从三分线外左手运球突破,并在篮下打成2+1,而这也成为了皮尔斯在NBA赛场上的最后进球。

当比赛进入到最后10多秒的时候,皮尔斯已经在快船的板凳席前面与队友纷纷拥抱,以示告别。赛后,皮尔斯走上球场,并一一和爵士的球员拥抱。

当皮尔斯走向球员通道的时候,看台两边的一些球迷向他致敬,而皮尔斯也非常礼貌地和他们挥手道别。整个过程,皮尔斯表现得非常平静。

与此同时,《球员论坛》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段视频,并邀请皮尔斯昔日的队友、教练和对手来评价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小前锋之一。视频中,我们看到了凯文-加内特、拉简-隆多、多克-里弗斯、科比-布莱恩特以及奥尼尔等等,而且他们都为正式退役的皮尔斯送出了祝福。

“保罗-皮尔斯是真理。”科比说道。

“这个名字(真理)是我发明的,真理!”奥尼尔说道。

虽然皮尔斯告别NBA的方式令人感到惋惜,但是这并不能影响他名人堂级别的职业生涯。

再见,保罗-皮尔斯!再见,永恒的真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