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梦碎首轮后再陷无解迷局 冠军跟2亿他选哪个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随着快船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淘汰出局,快船的未来充满了许多不确定性,其中之一就是: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克里斯-保罗会继续留在快船吗?

很长一段时间内,保罗都是公认的联盟第一控卫,而且他的到来让快船迅速成为一支具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但是这么多年来,保罗始终无法摸到西部决赛的地板。

今天,快船在主场负于爵士,从而以3-4被淘汰出局,保罗的西决梦再次破碎。

现在问题来了:今年夏天,32岁的保罗可以跳出合同并成为一名非受限自由球员,他几乎肯定会这么做。那么届时他是否会和快船队续约呢?

首先,如果保罗与快船续约,他可以得到一份5年总价达到2亿美元的合同。其实早在今年2月,就有消息称保罗已经和快船达成了续约的口头承诺。最近又有消息称,今夏自由球员市场的大门开启之后,虽然保罗会和其他球队进行会面,但他最终还是会留在快船。

对于32岁的保罗来说,这将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拼大合同的机会,而快船可以为他提供最大的合同。从这点来说,快船在续约保罗时的优势非常明显。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3年夏天,当快船在首轮被灰熊淘汰出局之后,就有传闻说成为自由球员的保罗可能会离开,但最终,保罗很快与快船续约了一份5年总价1亿美元的合同。

其次,之前有消息称快船希望保留目前的核心阵容,也就是说他们希望留下保罗和格里芬这两位潜在的自由球员。格里芬我们暂且先不讨论,保罗虽然目前依然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而且在这轮与爵士的系列赛中表现出色(第7场除外),但他毕竟已经32岁了。如果快船和保罗续约一份5年2亿美元的合同,那么合同到期之后,保罗将年满37岁。很显然,保罗已经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快船能保证保罗在今后5年内可以维持现在的状态吗?再说了,如果留下保罗,那么快船就无法彻底进入重建,快船三巨头已经搭档了6个赛季,但始终没能在季后赛取得突破。快船老板是否还有足够的耐心呢?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