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9中6!第一PG生死战迷失 他已经向命运低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7场,快船在主场以91-104负于爵士,并在首轮出局。快船当家控卫克里斯-保罗首发出场40分钟,19投6中,得到13分,外加9次助攻和4个篮板。

这轮系列赛,由于快船的首发大前锋和主要得分点布雷克-格里芬突然伤停,保罗肩上的压力重了许多,特别是进攻端,而他适时地挺身而出,并带领快船将系列赛拖入抢七。

前6场比赛,保罗场均得到27.3分,外加10次助攻、5.2个篮板和2次抢断,三分命中率达到41.9%。值得一提的是,保罗场均27.3分是他季后赛生涯的场均最高得分。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这反映出了快船得分点的匮乏。

今天这场抢七对快船和保罗来说都非常重要,但是保罗的表现令人有些失望。第一节,保罗一度连续得分,状态不错。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可以感觉到32岁的保罗出现了体能下降,这从他的命中率就能看出来。

特别是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根据以往的经验,如果快船落后两位数分差,保罗肯定会站出来得分,但是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看到快船在第四节的得分主要来自于克劳福德和小乔丹,保罗几乎都没得分。

第四节最后时刻,保罗在一次运球突破时差点出现失误,结果被吹和英格尔斯争球。这也看出保罗的体能确实已经出现了比较严重的问题。

全场比赛,保罗19投6中,得到13分,外加9次助攻和4个篮板。13分是保罗在这轮系列赛的最低得分,也是唯一一次得分不足20分。只能说,保罗的状态下滑或者体能不支来得真不是时候,在关键的抢七战中,快船的进攻核心突然哑火,所以快船被淘汰出局也就不让人感到意外了。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