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拼掉牙!绿巨人浴血砍33+9 天堂有人看他打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日,东部半决赛第1场,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23-111战胜奇才,取得开门红。凯尔特人当家球星伊赛亚-托马斯首发出场38分钟,23投11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9次助攻。

当凯尔特人在东部季后赛首轮淘汰公牛之后,托马斯就立刻飞回家乡并出席妹妹的葬礼,而且他还在葬礼上代表家人向妹妹念悼词。

“当我听到(妹妹去世的)消息之后,我一度想放弃篮球。我这一辈子还从来没有想过放弃。”托马斯在悼词中这样念道,“我意识到放弃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这是最容易的退出方式。我将会继续为我的妹妹打球,因为我知道她不希望我放弃。我爱你,Chyna,我非常想念你。我在余下的人生里所做的一切都将是为了你。我爱你,妹妹。”

在参加完妹妹的葬礼之后,托马斯又马不停蹄地飞回波士顿,并准备即将开始的东部半决赛。

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奇才反客为主,开局就打了凯尔特人一波16-0。而真正带领凯尔特人展开反击的正是托马斯,第一节还剩8分03秒,托马斯在进攻时造成沃尔的犯规,并2罚全中。

但是过了没多久,托马斯在防守波特时不小心被打落了一颗牙齿。通过慢镜头回放,我们可以看到小托马斯的牙齿突然从他的嘴里飞了出来。结果小托马斯并不在意,他居然走过去捡起这颗牙齿,并把它扔给训练师。

其实从整场比赛来看,小托马斯的牙齿被打掉可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从那之后,托马斯就连进2个三分,帮助凯尔特人止血。第一节还剩2分33秒,托马斯又命中一个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将落后分差缩小到12分。

从第二节开始,凯尔特人逐渐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作为凯尔特人的领袖,托马斯总能在重要时刻站出来得分,他今天首发出场38分钟,23投11中,三分球11投5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9次助攻。最终带领凯尔特人以以123-111战胜奇才,并取得开门红。

赛后,奇才队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在评价托马斯时这样说道:“他是这个联盟里最大的赢家之一。”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