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1+7+4!铁神突变连珠炮 这夺命7分吓死快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西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爵士在主场以93-98负于快船。爵士全明星小前锋戈登-海沃德首发出场42分钟,20投9中,三分球9投3中,11罚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

本赛季,海沃德打出了生涯最佳表现,不仅首次进入全明星,而且还率领爵士杀进季后赛。首轮开始以后,海沃德的表现可圈可点。第3场,他狂砍40分;第5场,他得到27分8篮板4助攻,三分命中率达到50%。

对于带着3-2领先优势回到主场的爵士来说,他们肯定希望尽快结束这轮系列赛。但是整个上半场,爵士的进攻并不顺,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海沃德这个进攻点没有打开。

上半场,海沃德8投仅3中,三分球4投0中,而且没有1次罚球,仅得到6分。投篮失准+缺乏进攻侵略性,这样的海沃德,进攻杀伤力可是大打折扣的。

然而进入下半场以后,海沃德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改观,特别是罚球,他在下半场一共11次站上罚球线,并且罚中10球。

本场比赛,爵士的高潮发生在第四节最后1分多钟里。当时,小里弗斯的三分命中帮助快船领先到10分。本以为爵士大势已去,没想到海沃德站了出来,最后还剩1分23秒,海沃德进攻造成小乔丹犯规,并2罚全中;10秒后,海沃德成功抢断克里斯-保罗的传球,并完成扣篮。双方的分差瞬间被缩小到6分。

最后不到1分钟,海沃德的两分投篮不进,但是爵士抢到前场篮板后又把球给到三分线外的海沃德,这次海沃德在弧顶三分出手命中。此时,爵士只差3分。

就在这短短40秒的时间内,海沃德居然连得7分,差点带领爵士完成惊天逆转,可惜最后还是功亏一篑。

全场比赛,海沃德20投9中,三分球9投3中,11罚10中,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外加7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抢断。只可惜他的爆发来得稍微晚了一些。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