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隐形MVP!安静版乔丹科比 恩师:他是联盟最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卡瓦伊-莱昂纳德的高中教练称,莱昂纳德就是当今NBA最出色的球员,堪称安静版的迈克尔-乔丹和科比-布莱恩特。此外他透露,在听说莱昂纳德在选秀夜被送到圣安东尼奥马刺时,他欣喜若狂。

尽管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的雷霆已出局,但大多数人仍认为,常规赛MVP之争将只会在詹姆斯-哈登和威少之间进行,莱昂纳德则被忽视了。

尽管现年25岁的莱昂纳德已习惯了被忽视,但他的高中教练,加州河滨的马丁-路德-金高中教练蒂姆-斯威尼却为爱徒打抱不平。

“给我找出一个比他更强的球员吧,”斯威尼说,“并非对哈登、威少或勒布朗(-詹姆斯)不敬,他们也都令人难以置信,但对我而言,当今NBA最强球员就是卡瓦伊。我这么说并非因为我是他的高中教练,而是因为他在攻防两端都达到了极高水准,没有其他NBA球员能有此表现。”

斯威尼接着说:“他非常出色,每天都在成长,每天都带给我惊喜,而他只有25岁。我认为,我们所看到的,只是他即将展现的伟大生涯的冰山一角。他是否堪称安静版的乔丹或科比?那是否是我们所期待的?如今我还无法给出答案,但看起来他的确在朝那个方向挺进。”

前阿兹台克人队主帅史蒂夫-费舍尔透露:“看他的比赛,你会看到他有一双长臂,而他还拥有着自克里斯-韦伯后,我所招募过或见过的球员中最大的一双手,任何传球他都能接到。而你也会立刻发现,即使球偏离了他的控制区域,他也能将球抓住。”

费舍尔继续说:“他的连续弹跳能力很强,而且有着得分的天分,是一名合格的外线射手,尽管还称不上伟大。他做任何事儿都轻而易举,简直就像是发自本能一样,你会由衷地感慨,‘他天生就是打球的。’我们第一眼看到他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

在2011年选秀夜,马刺用乔治-希尔从步行者换来了还是菜鸟的莱昂纳德。斯威尼认为爱徒和马刺堪称天作之合。

“我简直欣喜若狂,”斯威尼表示,“能接受(格雷格-)波波维奇教练的调教,能在蒂姆-邓肯、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身边成长,这几乎是发生在卡瓦伊身上最棒的事儿了。他将有机会向3位未来名人堂球员取经,能按部就班地成长,这对他都是非常有益的。”

斯威尼接着说:“他在进入高中时做了正确选择,在进入大学时也做了正确选择,如今他加入马刺更像是一种恩赐。这样可使他慢慢进化为球场上的怪物。”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