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保罗29分小乔丹13+18 快船客胜爵士3-3进抢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快船在客场以98-93顽强胜出,将总比分扳成3-3,双方进入“抢七”大战。 快船不甘心过早出局,顽强过关后,今年季后赛首轮唯一的“抢七”大战出现。

克里斯-保罗拿下了29分8次助攻,德安德烈-乔丹13分18个篮板,奥斯汀-里弗斯和理查德-巴莫特各得13分,贾马尔-克劳福德12分。

爵士错失良机。戈登-海沃德了31分7个篮板,乔治-希尔22分,鲁迪-戈伯特15分9个篮板。 常规赛的交手已经不能说明问题。快船在常规赛中对爵士3胜1负,但季后赛却是另一番景象,他们不但丢掉了主场优势,而且大比分落后爵士,面临出局的命运。

只能说造化弄人。连续两年,快船都有大将受伤。布雷克-格里芬赛季报销,保罗只能进攻与组织一肩挑。[玩赚篮彩!新浪小炮智能揭秘NBAl][新人1元][下载APP看方案]

爵士在去年夏天招徕一些老将,就是为了在季后赛有人能挺身而出。他们的设想成为现实,乔-约翰逊、乔治-希尔和鲍里斯-迪奥等人都有出色的发挥。特别是乔-约翰逊,已经不只一次拯救爵士。

快船求变,改打小个阵容,里弗斯首发出场,与保罗和雷迪克组成三后卫阵容。快船的变阵开场后并没收到效果,爵士以一波9-3开局。保罗只得加强攻击,拿下快船此后10分中的8分,将差距缩小。

保罗下场休息后,替补也表现不错,他们以一波7-0结束本节,将比分追成20-22。 爵士在第二节中段以36-31取得优势。保罗还以三分,然后又中投命中,一人连得5分,将比分扳平。保罗此后连续助攻,在他的率领下,快船顽强反扑,上半场反而以47-45超出。

快船一度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第三节还有2分19秒时,保罗命中三分,他们以74-63领先。海沃德还以一记三分,爵士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本节还有0.9秒时,乔丹抢下进攻篮板,双手补扣得分,快船以78-70结束前三节。

爵士外线手感太差,第四节开始后仍连连不中,他们的信心受到打击,在进攻上也显得犹豫不决。快船则稳健许多,本节中段,保罗中投命中,快船以84-74再度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第四节打了9分钟,爵士竟然只投中一球。快船逐渐控制了局面,比赛还有3分58秒时,里弗斯命中三分,他们以91-77拉开差距。快船老板鲍尔默兴奋得从座位上跳起来,他们已经看到了“抢七"的希望。

乔-约翰逊这一次也未能拯救爵士,他此后三分不中,而希尔也中投偏出。直到比赛还有2分59秒时,他们才由海沃德投中三分,将比分追成82-91。这是爵士本节第二次投篮命中,他们终于有所起势,希尔此后在快攻中上篮得分,将差距缩小为7分。

关键时刻还得靠保罗。他在暂停后突破上篮得手,在爵士还以一球后,保罗突破后分球,里弗斯在比赛还有1分29秒时三分命中,快船以96-86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最后2分钟波澜再起,爵士突然全场紧逼,快船连续失误,海沃德连得7分,在比赛还有43.6秒时,他三分命中,爵士只以93-96落后。 快船此后投篮不中,给了爵士机会,但约翰逊三分失手。保罗在终场前1秒两罚两中,快船终于锁定胜局。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