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惨!铁核带两处硬伤强干23+7 会打不过就加入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公牛在主场以83-105负于凯尔特人,从而以2-4被淘汰出局。公牛当家球星吉米-巴特勒首发出场31分钟,17投9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3分,外加7个篮板和3次抢断。

巴特勒无疑是当今NBA最全面的侧翼球员之一,攻守兼备,并成为公牛的头号球星。但是这轮系列赛,巴特勒的表现起伏很大。关键的天王山战役,巴特勒在第四节突然消失,2投0中没有得分,而且全场只有1次罚球。赛后,公牛主帅霍伊博格透露巴特勒是带着膝盖伤势在打球,这显然影响到了他在场上的侵略性。

但众所周知,巴特勒是一名球场上的斗士,只要不是很严重的伤,并不会阻止他上场。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巴特勒成为了公牛队唯一的稳定进攻点,但说实话,巴特勒的每次进攻得分都看上去很费力。一方面,凯尔特人的防守出色,联盟最佳防守侧翼之一布拉德利主防巴特勒;另一方面,公牛进攻空间不足,巴特勒拿球之后没有太多的选择,只能硬着头皮往篮下打。

上半场,巴特勒在一次篮下进攻中因重心不稳重重倒地,而且看上去摔到了后背。随后,巴特勒迅速被换下场,并躺在场边接受训练师的按摩治疗。据公牛记者透露,除了后背和腰部之外,巴特勒有伤的膝盖也得到了治疗。

但即便如此,巴特勒在上半场还是11投6中,5罚5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但不幸的是,巴特勒今天得到的支援太少太少,他在场上就像是以一打五,凯尔特人好像都知道公牛的进攻回合就是给巴特勒打。本场比赛,公牛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只有两人,除了巴特勒之外就是洛佩斯(10分),而韦德全场10投1中只得到2分。

第三节最后阶段,巴特勒在一次篮下进攻中貌似又伤到了手部。由于当时公牛已经落后近30分,比赛结果已经基本失去了悬念,所以巴特勒的比赛任务,或者说本赛季的任务已经提前结束了。

当终场哨音响起时,我们看到巴特勒并没有向凯尔特人球员表示祝贺,而是低头直接走回了更衣室,他甚至都没怎么和看台边上的球迷击掌。公牛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本赛季,巴特勒的失望之情可以理解。

随着公牛被淘汰出局,他们的下一步就是夏天的运作。最近这两年,巴特勒一直处于交易流言的中心,今年夏天应该还是会如此。所以现在的问题:公牛是否准备好交易巴特勒并彻底重建?或者,如果巴特勒真的被交易,他是否会被送到把公牛淘汰出局的凯尔特人?这一切只有等到夏天才会见分晓。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