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碾压骑火勇!最疯的三分大队 老大失准还能这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9日,东部季后赛首轮第6场,凯尔特人以105-83大胜公牛,从而以4-2晋级第二轮。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在三分线外39投16中,命中率达到41%。

今年季后赛开始至今,有一个数据令人颇感意外:凯尔特人场均三分出手次数达到37次,联盟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开拓者,场均三分出手34次;常规赛三分出手次数联盟第一的火箭排名第三,场均三分出手33.8次。

不过凯尔特人在季后赛的三分命中率相对一般,只有32.4%,在16支球队里排名第10位。

然而在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凯尔特人很快在三分线外找到手感,而且是多点开花。上半场,凯尔特人三分球18投9中,尽管伊赛亚-托马斯半场三分5中0(事实上,他在今年季后赛开始以来的三分手感很差,首轮前5场,托马斯场均三分7.6次出手,但是只进1.6个),但是其他凯尔特人球员都能站出来,克劳德3中2,布拉德利3中2,斯玛特2中2,格林和霍福德也有三分进账。

从比赛来看,凯尔特人的绝大多数三分命中都来自于出色的转移球,特别是突破分球,也就是说,凯尔特人的三分出手机会都不错,而球员也能把握住。其实这点也并不让人感到意外,这支凯尔特人非常讲究转移球,季后赛开始至今,凯尔特人场均助攻27.2次,仅次于勇士(27.3次)排名第二。

本场比赛上半场,凯尔特人就送出16次助攻,而公牛只有5次。

全场比赛,凯尔特人出手39次三分(达到了他们在今年季后赛的场均三分出手次数),投进16球,命中率达到41%。而公牛今天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1.1%。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