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人造人!末节嗜血本色彻底打服科比

新浪体育

关注

如果戴德蒙没有生病,在最后时刻封堵小加索尔的那一记投篮;如果丹尼-格林能够丢掉铁打的江山,命中他6次三分出手中的哪怕一次;如果吉诺比利能够聊发少年狂,终结他尴尬的季后赛无得分入账的窘境;如果阿尔德里奇能够在内线防守时不要软得像一卷卫生纸,多防下一两个黑白二熊的投篮,或许,一切就会大不相同。

但竞技体育没有如果,胜利女神从来不相信无病呻吟般的假设,比赛只有赢家与输家。

今天的马刺队打得一点也不像真正的马刺,如同醇香的葡萄酒中兑入了碳酸饮料一般变味,至少在比赛第四节是这样,他们打得就像是2005-06赛季科比领衔的湖人、2007-08赛季詹姆斯引领的骑士,甚至于今年季后赛的威少率领的雷霆。

这些球队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单核,而且极度倚仗个人进攻。马刺队今天打得就像是一支单核球队,一支本应该在季后赛边缘挣扎而不是高居联盟第二的单核球队。

比赛的第四节,他们丢掉了一切原有的团队配合,仅仅依靠莱昂纳德一人取分。莱昂纳德不仅需要得分,还要兼顾严防灰熊队头号进攻点迈克-康利的重任,关键时刻毫不手软。比赛的最后4分钟时间里,莱昂纳德7投5中、三分球3投3中、罚球3罚3中轰下16分,其他人一分未得。莱昂纳德也成为了近20年以来第一个能够在季后赛包揽第四节全队最后15分的球员。

(何瑞鸣)

本文完整内容请关注新浪NBA公众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