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第6雄鹿凭何能逆袭第3猛龙?主帅竟是黑6专业户

体坛+

关注

季后赛的赛场上,最大的冷门现象莫过于分区排名第一的球队被排名第八的对手“黑8”淘汰出局,这种现象,NBA历史这么多年只出现过5次。但是除了被“黑8”之外,被“黑7”和“黑6”的情况也并不多见。但是在查阅资料之后我们发现,有一个人和“黑6”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个人就是雄鹿主帅贾森·基德。

无论是身穿球衣在场上挥汗如雨的球员时代,还是西装革履在场下指点江山的教练时代,基德都分别率领球队淘汰过分区第三、打出过“黑6”的奇迹。下面我们就来简单回顾一下,那些年被基德黑掉的、排名第三却在首轮饮恨出局的球队。

时间回到十年前,2007年的基德还效力于篮网,篮网在那个赛季取得41胜41负的战绩,以第六的身份打进季后赛,他们首轮的对手,是由“龙王”波什领衔的、47胜35负的猛龙。第一场比赛篮网就先声夺人赢下比赛,基德贡献8分10个篮板15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随后猛龙扳回一城,波什砍下25分13个篮板,也拿到了个人的首场季后赛胜利。随后篮网连赢两场拿到赛点,最终以4比2的大比分将猛龙淘汰出局,这是基德的第一次“黑6”。

2014年季后赛首轮,基德已经脱下球衣换上西装,成为一名主教练,他所执教的篮网当时拥有皮尔斯、加内特、德隆和乔·约翰逊这样的阵容,第一场也是篮网先在客场偷到一场胜利,只不过后面的赛程更加曲折,双方随后一直交替取胜,第五场还是猛龙拿到的赛点,但是随后篮网连胜两场,最后时刻凭借皮尔斯对洛里的关键封盖,基德再次率队“黑6”成功,晋级东部半决赛。

巧合的是,今年季后赛首轮依然是基德执教的雄鹿排名第6,对手更巧,还是此前两次被“黑6”的猛龙。而且在三场比赛之后再来看,这三场的轨迹也与之前极其相似:第一场都是基德的球队在客场偷走一场胜利,第二场被主队扳回一城,第三场基德的球队再次取胜。

但是从这三场比赛之中,我们不难发现,胜利的天平已经开始向雄鹿这边倾斜了。猛龙后场双枪洛里和德罗赞一直状态不理想,北境双枪一度化身“垃圾兄弟”,他俩如果还是打不开,猛龙就很危险了。而雄鹿队的字母哥和米德尔顿状态正好,球队内外线攻防都相对均衡,而且也有经验丰富的基德和特里坐镇。如果猛龙的双枪还不能打出全明星的状态的话,那么今年基德很有可能再次率队“黑6”。

俗话说“再一再二不再三”,猛龙的队员们,你们愿意再次成为基德创造历史的背景吗?

(杨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