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不止为赢!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圆满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落幕,密云二中、北京三十五中分获男、女子组冠军

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内,密云二中和北京四中篮球队的队员们在场上做着最后的热身。

每一个队员都表情坚毅,他们心中憋着一股劲——2021-22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总决赛,北京四中在比赛最后时刻通过罚球2分险胜密云二中,捧得冠军奖杯,同样的对手再度会面一年后的决赛舞台,正处于阵容更替期的北京四中志在卫冕,以传承学长的衣钵,而密云二中则要赢回他们曾经失去的胜利。

球场边,来自两所学校助威团的呐喊声从一开始就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还有不到半小时,比赛就将正式开打,这是留给球员们最后的演练时间,他们要将心里的那股劲,化作赛场上的动力。

密云二中夺冠,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落幕

这注定是一场中学校园篮球值得被记载的比赛,对阵双方在比赛中坚持不懈、拼到最后一刻的精神,将校园篮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6月18日,随着终场哨声响起,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正式落下帷幕。密云二中凭借全队出色的发挥,以78-51战胜北京四中,最终获得了男子组冠军,23号球员冯英帅更是以24分6篮板2盖帽的优异表现,荣誉最杰出球员(MOP)奖项。

胜利者的光芒没有完全掩盖对手的顽强,比赛的差距远不像比分看起来般悬殊。北京四中最终虽然遗憾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但正处于阵容磨合期的他们,在比赛中同样表现出了强大的团队凝聚力和意志力,高二球员俞皓天更是打出了26分6篮板3抢断的全面表现,他们与密云二中联手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

赛后,密云二中主教练刘庆在谈起夺冠感受时说道:“我要特别感谢我的队员们,是他们的努力让球队取得了满意的结果,尤其是那些高三的学生,高考已经结束了,但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回到学校和我们一起出征这场比赛,这是二中一直以来的情怀,也是对球队的一种鼓舞。”与此同时,冯英帅也表示:“主办方非常重视这场比赛,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条件和装备,在这种环境下,也能够激发我们打出更好的表现。”

除了在校学生之外,曾经毕业于密云二中的曹芳、曹岩,以及毕业于北京四中的丁旭辰也都来到了现场,为各自的母校加油助威。比赛节间,他们也参与了主办方发起的单挑赛和技巧挑战赛,与现场被抽中的幸运球迷进行比拼,传承各自心中对于篮球的热爱。

两所学校的球迷和支持者们也都来到了现场,用事先编排好的口号为主队加油呐喊,陪伴场上的球员们一起战到了比赛最后一刻。

值得注意的是,比赛当天正值父亲节,在中场休息环节,主办方也特别安排了颇具亲情感的活动——现场大屏幕播出了两队球员赛前录制的父亲节祝福视频,对于家人的支持表示感激;而在观众席上,密云二中球员邢司旭的父亲也作为家长代表,向球员们表示感谢,并送上了鼓励——这一场面也构成了对于Jr. NBA校园篮球联赛“不止为赢”核心理念的完美诠释。

而在当天早些时间结束的女子组决赛中,来自北京三十五中和牛栏山一中的姑娘们都展示出了球队高度的整体性,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最终吗,北京三十五中以60-37战胜了牛栏山一中,成功卫冕,23号球员李欣蔓则凭借24分6篮板,获得最杰出球员(MOP)奖项。

从5月13日到6月18日,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男女子组共46支球队,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承载着“不止为赢”的精神,通过一场场激烈角逐向团队最高荣誉发起挑战,不仅为观众奉献了无数精彩的比赛瞬间,也在中国校园篮球篇章中,书写下了属于他们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顶级科技装备与能量加持,全面助力运动员赛场表现

Jr. NBA,全称Junior NBA,是NBA全球青少年篮球发展项目。作为NBA推广青少年篮球运动的平台,Jr. NBA旨在通过基层篮球活动提高篮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参与度,在提升青少年和教练员篮球运动水平和执教能力的同时,体悟这项运动带来的乐趣。目前,Jr. NBA项目已经覆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

球场上,球员们为了母校荣誉奋勇拼搏,给本届Jr. NBA北京站活动留下了无数值得回味的瞬间;球场外,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也同样离不开赞助商们的支持与关注。

包括阿迪达斯、佳得乐、康师傅喝开水等在内的赞助商助力,不仅保障了赛事的平稳运行,还为参赛球队和观众带来了丰厚的奖励和福利,让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活动更加精彩纷呈。

作为国际知名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已经多次携手NBA为中国青少年篮球助力。本赛季,阿迪达斯也再次以Jr. 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身份助力比赛,将高质量的篮球赛事带到全国各大城市的中小学校园中。

在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赛后,阿迪达斯分别为男、女组别的两位最杰出球员(MOP)冯英帅和李欣蔓送上了Harden vol.7 “白霜战甲”全新配色篮球鞋。通过黑白极简配色,将初心的纯粹与背后的艰辛恰如其分融为一体,阿迪达斯向球员们传递出了通往最高荣誉的前路坎坷荆棘,但勇敢的战士从不畏惧的精神。

不仅如此,阿迪达斯还联合Jr. NBA在本站比赛周期推出了最佳阵容投票活动,号召大家通过线上小程序评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佳阵容,赛事组委会将综合票选情况及球场数据和表现选出各组别的最佳阵容,入选球员都将获得品牌送出的篮球礼包。

同样作为Jr. NBA官方市场合作伙伴,佳得乐也为比赛提供了赛事运动饮料和冰桶等全方位的支持,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可以随时享用佳得乐提供的运动饮料,确保体能充沛,以更好发挥出自身应有的竞技水平。

除了现场支持,佳得乐还与Jr. NBA共同打造了一系列线上线下互动玩法,为广大青少年群体提供更多、更有趣的篮球运动体验,激发他们内心对于篮球的热爱,帮助他们在运动中不断成长。

让体育融入教育,Jr. NBA助力中国青少年更好成长

成长,是人们在提起青少年群体时无法忽视的话题;而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也是近年来国家相关政策发力的重点方向之一。

随着“体教融合”与“双减”等政策的稳步推进,青少年体育赛事在中国校园教育中所承担的作用也越来越重要。这一背景下, Jr. NBA始终致力于以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为载体,推动青少年体育与教育的融合,全面推进篮球运动在校园的普及与发展,让运动员在打出高水平赛场表现的同时,也能够进一步培养自己的竞技精神,提升心理素质,走好成长路上的每一步。

与此同时,出于“不止为赢”的理念,Jr. NBA也将“团结、尊重、决心、关爱”的思想贯穿于比赛始终,创造出积极向上的比赛和观赛氛围,并以动人的故事,诠释出体育在青少年成长当中的意义。

密云二中主教练刘庆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道:“青少年体育运动,不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其实都是学校育人过程中的一部分,这种经历所能够在精神层面给他们带来的历练,是其他学科所不能比拟的。”

“我们在日常培养他们的拼搏精神,让他们拥有好胜心,但同时也要教会他们正确面对输赢。赢了不能沾沾自喜,在赢的过程中也要尊重对手;输了更不能气馁,要正确面对、总结经验,并且把它化作一种动力,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把失去的东西拿回来。”这是刘庆想要通过体育比赛传授给孩子们的成长经验。

另一边,作为运动员,来自北京四中的俞皓天对于“不止为赢”这一精神的理解,则主要集中在团结与包容当中,“篮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一个人再厉害也只是一个人,我们一整支队伍凝聚到一起所能够形成的力量,肯定是更大的。”

“尤其是Jr. NBA今年的四强赛采用了主客场制,当我们在自己学校的球馆里打球,场边同学们为我们加油呐喊,这种鼓舞能激发出我们更大的能量,让我们觉得不是篮球队自己在拼搏,而是整个学校都凝聚到了一起,去拼下一场胜利。”俞皓天坦言,这是篮球教会他的道理。

“不止为赢”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态度。它让这群正处在成长关键时期的青少年们懂得了如何去坚持不放弃,也让他们明白了当为一个目标共同前行时,团队之间彼此信任与支持的意义。

在胜利者的欢呼庆祝与失意者的安慰鼓励中,2022-23 Jr. NBA校园篮球联赛北京站正式落下了帷幕,但这群孩子们的人生路才刚刚开始。这场比赛会成为每一个参与者心中关于青春的一段记忆,但同时也是一种指引,引领他们在未来的成长道路上,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