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3X全国总决赛羊城劲爆落幕

新浪体育

关注

比赛精彩球迷嗨,场内场外玩翻天

2月的羊城风和日丽,周日的下午阳光温暖地照在大地上,人在户外的感觉极为舒适。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NBA3X全国总决赛火爆上演。从下午持续到傍晚,关于篮球的故事将这座热爱运动的城市引爆。最终,魏桥创业队摘得女子组的冠军,广东三建队在公开组的角逐中折桂,广东长隆队则是捧起了精英组的桂冠。

一场表演赛拉开帷幕

玩游戏拿奖品不停步

为了给篮球爱好者搭建一个更宽阔的竞技平台,让更多朋友参与进来,让更多城市拥有属于自己的顶级篮球赛事,NBA3X不断扩大规模、完善赛制,NBA中国把比赛变成贯穿数月且全国全民参与的篮球狂欢,让更多朋友感受篮球的魅力。

报名参加本届NBA3X赛事的球队多达1473支,参赛球员达到了5039人,其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的知名网红球员接近60人,他们所覆盖的粉丝数量超过2000万。从卫星赛、城市赛、区域赛到总决赛,赛事覆盖全国数十个重点城市,让更多地区的篮球爱好者都能在家门口报名参赛。

可以说,本次比赛无论是赛事所覆盖的城市、参与球队的数量,以及球员的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经过5个月卫星赛、城市赛的选拔,4大区域赛的较量,来自公开组冠亚军队伍、精英组冠亚军队伍以及女子组冠军队伍汇集到一起,角逐最终的桂冠。

下午3时,一场由小鹏汽车冠名的表演赛拉开了NBA3X全国总决赛的序幕。由曹芳、谷玥灼领衔的瓷器厂队与近来火出圈的村BA队交手。

比赛开始后,谷玥灼率先抛投命中,精准的投篮惹得现场观众惊叹连连。而村BA队稳扎稳打,内外结合,很快就将比分追上。

虽然是表演赛,但两队都打得非常认真。最后时刻,作为对手的曹芳帮助曹岩完成扣篮,引得现场观众一阵欢呼。瓷器厂队险胜村BA队,这也预示着精彩的大赛正式开始。

来自贵州的村BA球员表示:“希望村BA赛事可以像NBA3X这样越来越正规化,欢迎喜欢篮球的朋友们有机会到村BA现场看球。”

有了表演赛铺垫,现场已是热闹异常,紧接着公开组、精英组和女子组的比赛相继上演。精彩的对决一场接着一场,现场观众都不敢离开座位。稍有不慎,观赛位就要被他人取代。

在趣味赛事环节中,佳得乐四分球挑战赛和天梭争分夺秒游戏让参与者玩得不亦乐乎,当千奇百怪的投篮姿势轮番登场,现场的氛围也达到了高潮。除了参与赛场角逐之外,每个登场的朋友都收获了精美的奖品。

同样在赛场之外,喜爱篮球的朋友排着队体验着场外游戏项目,趣味投篮机就让大家玩个不停。而由咪咕咖啡展位提供的“AI咖大师”咖啡特饮,更是让现场的朋友们过足瘾。

值得一提的是,组委会还邀请了广东省男子、女子轮椅篮球队的队员现场观赛,接下来两支球队将奔赴迪拜参加比赛,主办方也为他们送上了最好的祝福。

公开组上演肉搏战

每球必争燃爆全场

傍晚时分,羊城气温骤降,但现场火爆的氛围使人仿佛置身盛夏。

率先上演的是女子组的决赛,卫冕冠军魏桥创业迎战青年先疯。两队可谓棋逢对手,比赛开始后就利用各自特点展开攻击。

作为卫冕冠军,由郭慧蓉、陆婷、王进先、蒋知汝组成的魏桥创业经验更加丰富,球队利用内线绝对优势不断在篮下取分。在比分上取得领先后,魏桥创业逐渐放慢了节奏,开始消耗对手。比赛还剩3分36秒时,魏桥创业在外线命中三分,一举终结了比赛,顺利实现卫冕。

随后进行的是公开组的决赛,这组对决在广东三建和LD20之间展开。可以说,两队的晋级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在决赛相遇也是众望所归。

比赛开始,LD20率先找到外线手感,建立6分的领先优势。随着赛事的进行,两队的对抗愈发激烈,不到2分钟的时间双方已累积了7次犯规。

因被激烈的比赛吸引,现场球迷的呐喊声也是此起彼伏。在内线找不到机会的情况下,广东三建开始利用外线做文章,一个超远的四分球命中,极大提升了三建队的信心。

当比赛进行到一半时,双方的分差只有1分。此时广东三建开始发力,继续利用擅长的外线制造威胁。

比赛最后阶段,在体能都出现下降的情况下,两队完全进入肉搏战,进球变得越来越难,拼抢倒地的场面越来越多。

在这场意志和品质的较量中,双方拼到最后一刻,最终主场作战的广东三建笑到了最后。当最后一球命中时,谢威、唐志铿、张智渊、傅浩明四名选手紧紧拥抱在一起,现场球迷们爆发出震耳欲聋的掌声和欢呼声。

巨星云集星光熠熠

长隆捧杯实至名归

压轴进行的是精英组决赛,广东长隆与篮海岸狭路相逢。主场作战的广东长隆可谓星光熠熠,队内拥有雅加达亚运会三人篮球冠军成员黄文威、曾冰强、肖海亮,还有近来势头很猛的内线大将陈国豪。而篮海岸队作为比赛的黑马,一路晋级决赛本就非常不易。因为伤病,该队只有三人踏上决赛的赛场。

在两队热身环节,按耐不住的球迷就高呼让陈国豪扣篮。比赛一开始,广东长隆就将防守强度调到最高,不断给对方施加压力。只有三人参加决赛的篮海岸,在防守中也是顾此失彼。

从比赛过程看到,陈国豪在内线的优势无人能够撼动。而已成为中国三人男篮助理教练的黄文威,在赛场上的经验更是非常丰富,他不断利用内外线的调动拉扯对方的防守,给队友制造篮下轻松得分的机会。

尽管比分落后,但篮海岸丝毫没有放弃的意思,球队凭借着自己的意志与长隆周旋。

在比赛还剩2分37秒时,肖海亮一个外线三分划过天空精准入网,广东长隆队终结了比赛,站在了精英组的最高领奖台,篮海岸队拿到亚军。

除了一场接一场的劲爆赛事,艺人阿达娃和YOUNG13也来到现场献艺,既看篮球又欣赏文艺表演,现场的球迷们别提有多高兴了。

其中,阿达娃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NBA3X全国总决赛现场的氛围太燃了,特别喜欢这种氛围。

“精彩的篮球赛事也给我的创作带来了灵感,因为我本身就打篮球,对于篮球赛场上那种越挫越勇的心情体会非常深刻。”阿达娃说。

本次NBA3X赛事市场合作伙伴为科莱博、佳得乐、小鹏汽车、天梭、轩尼诗、威尔胜、NBAKids、NBAStore、NBAHOOPPARK和颖奕国际医疗。媒体合作伙伴为百视TV、CCTV.com、快手、咪咕、腾讯体育、新浪微博、央视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