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笑果文化造访篮网队,交流互动共庆新春佳节

新浪体育

关注

第十二届NBA新春贺岁活动还在进行中,十二年来,每逢新春佳节,NBA都会隆重举办庆祝新年的活动。今年参与新春贺岁活动的NBA球队多达27支,联盟用丰富多样的庆祝形式与球迷共度新春佳节,同时也促进了中美球迷之间的体育和文化交流。

在昨天布鲁克林篮网队主场迎战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中,联盟特意邀请了正在北美巡演的笑果文化团队来到现场交流、观看比赛。就在比赛前一天,恰逢中国元宵节,笑果脱口秀在纽约著名的Beacon Theatre成功开演,与2500多名现场观众共度元宵佳节,用笑声迎新年。至此,中国脱口秀的首次北美巡演已走过美国4座城市,现场观演观众过万,成为今年新春期间,中美文化交流的新方式,北美华人与留学生们最喜爱的新年活动。

回到比赛现场,篮网队在交易之后迎来了新援,快船队近期也状态火热,两支球队均排名分区第四,可谓是强强对决。上半场比赛,双方就陷入拉锯战,比分交替领先。下半场篮网队托马斯火力全开,全场砍下47分,但比赛最后时刻快船队巴图姆和杰克逊连续得分,让比赛逐渐失去悬念。最终,篮网以116比124惜败快船。

本场比赛开始前,李诞、程璐、豆豆、梁海源、Rock、小北、小鹿、毛豆、House、Kid等笑果文化脱口秀演员们在篮网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巴克莱中心,球馆内的各种娱乐设施吸引了演员们的眼球,大家纷纷参与其中,体验运动和娱乐带来的乐趣。演员们在参观球馆的同时,也深入了解到了篮网队的球队文化以及球队氛围。随后篮网队球员们主动上前打招呼,笑果演员们也与球员们分享了自己对于篮球的热爱。

参观完球馆之后,大家来到场边,篮网队球员此刻已经开始了热身。大家不仅能够一一叫出球员的名字,还对他们的技术特点、职业经历耳熟能详。此时ESPN的记者也在场边等待球员采访,看见从中国远道而来的朋友之后他们把镜头对准了演员们,豆豆和梁海源接受了采访,二位演员对于NBA的了解程度使得记者颇感惊讶。

比赛暂停期间,现场大屏幕上出现了李诞、豆豆的画面,在场边观看比赛的两人向主场以及屏幕前的球迷挥手致意,球迷们了解到这是来自中国的优秀脱口秀演员之后,纷纷鼓掌欢呼,欢迎前来做客的朋友。2月8日是豆豆的生日,在暂停期间,篮网队还安排了为豆豆过生日的环节,现场看球的球迷也纷纷为豆豆送上生日祝福。

本次联盟邀请中国艺人来到现场观战NBA比赛,是提升中美文化交流互动的又一创新之举。篮球运动也正在成为一个桥梁,通过这座桥梁双方可以互相学习彼此的长处,共创一个多元化、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今年是NBA连续第十二年举办NBA新春贺岁活动,与中国球迷共庆新春佳节。新春贺岁比赛直播于1月14日拉开序幕,联盟推出了球星克莱•汤普森和达里厄斯•加兰参演的皮影戏主题兔年贺岁宣传片《开年大戏》,致敬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联盟共有27支球队参加新春贺岁活动,同时更有当地社区活动、数字社交媒体内容等不同方式欢庆新春佳节。

作为新春贺岁期间NBA关怀行动的一部分,NBA中国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希望更多喜欢运动的人都能得到运动的机会。十二年来,每逢新春佳节NBA关怀行动都会走到球迷中间,捐赠球场、举办新春训练营等各种活动与球迷共度佳节。去年春节期间,NBA在海南省定安县沿江公园和房改小区,两片由NBA关怀行动捐赠的社区球场上,举行了欢乐篮球嘉年华篮球赛决赛。在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清平村,NBA关怀行动也捐赠了篮球场,球场椰林环绕,环境优美,已经吸引了众多球迷前去打卡。今年,NBA中国还将在云南麻栗坡大坪镇、福建省龙岩连城县以及湖北红安县开展篮球训练营、社区群众篮球赛和迎新春乡村篮球嘉年华等活动,以积极健康的体育文化形式与各地群众欢庆新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