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岁詹姆斯空砍46分比肩乔丹 9记三分生涯新高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月25日,NBA常规赛,湖人115-133不敌快船。本场比赛,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发挥出色,空砍46分。

全场比赛,詹姆斯出战32分钟,29投16中,三分球14中9,罚球5中5,砍下46分8篮7助攻2抢断1盖帽。

9记三分创造了詹姆斯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新高,此前的最高纪录为8记。詹姆斯(38岁26天)成为NBA历史上单场至少命中9记三分,年纪最大的球员,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位以35岁或以上年纪单场投进9+三分的球员。

本场之后,詹姆斯的生涯三分命中数追平克劳福德(2221),升至NBA历史并列第九位,目前排在第八的是杰森-特里(2282)。

据统计,本场比赛是詹姆斯38岁后第三次砍下45+,追平乔丹(3次)并列成为史上38岁及以上球员中最多。

本场比赛之后,詹姆斯生涯总得分来到38210分,距离超越历史第一的贾巴尔还差178分。

(修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