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浓眉:不会去争DPOY,新体系下我不会过度协防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30日,在2022-23赛季来临之际,湖人新帅达文-哈姆对战术体系进行了调整。近日,安东尼-戴维斯接受《Spectrum Sports Net》采访,称是否能获得最佳防守球员不是他所关心的,如今湖人的防守体系类似雄鹿,他不会过度协防。

此前,戴维斯曾流露出对2019-20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评选的不满,认为自己才该获奖。但实际上,那一年扬尼斯-安特托昆博包揽了常规赛MVP和最佳防守球员两项大奖。

时过境迁,戴维斯如今已不再纠结于此。在被问到是否想要在新赛季角逐最佳防守球员奖时,戴维斯表示:“我对此并不关心,我的目标是82场全勤并率队赢球。若我们能专注于防守,靠此赢球,且我也打出高水平,荣誉自然而然会来。但我不会老想着这个,我只是打球而已。”

新赛季湖人的防守体系和过去几季大不同。戴维斯透露:“如今的体系更类似于雄鹿,就像大洛佩斯驻守篮下时那样,他在防挡拆时站位是靠后的,而我通常都会上前干扰持球人。这将是很大的调整,我也在努力适应不要过度协防。有时看到有人持球攻筐,我的本能反应就是去封盖他。但在新体系中,教练好几次都提醒我,那不关我的事,我不该出现在那个位置,真的很不同。”

自2020年夺冠后,戴维斯的出勤率就一直不高。出于对他的保护,哈姆不让他过度协防是可以理解的。不过,这将让湖人的后场防守压力倍增,对手也会以外线投射来“惩罚”戴维斯的蹲坑防守。如何取舍,就看湖人的了。(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