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科比被算计了?昌西:04年总决赛活塞设下陷阱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4日,2004年总决赛,平民活塞将阵容豪华的F4湖人拉下马,成为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近日,当年总决赛MVP比卢普斯做客巴爷和武圣的《All the Smoke》节目,透露当年活塞“算计”了科比,在他没有拿过总决赛MVP这事上做文章。

谈到2004年总决赛,比卢普斯表示:“那并不仅仅是天赋的比拼。我们的天赋在那轮系列赛里并不是最好的。但我们拥有更出色的团队,而我们也充分利用了这点。你知道的,当时科比还没拿过总决赛MVP,一直都是沙克在拿。我们没放过这个细节,在这上面做了些文章。”

那么,活塞这篇文章到底是怎么做的呢?

“我们让科比落入防守陷阱,他为此而沮丧。而我们面对沙克则坚持一对一。当时沙克能砍下35分18个篮板,但即便如此我们仍留他在场上,会将他当作突破口,”比卢普斯说,“我们的比赛计划的确很棒,对他们造成了心理打击。”

比卢普斯接着说:“当时他们并未让GP(佩顿)和卡尔-马龙融入进来,没有把球交给他们,导致他俩无所作为。你也知道三角进攻该怎么打。我们担心的是科比和沙克,但对湖人其他球员也实行紧逼。他们没有获得过一丁点自由,而我们的武器则有很多。”

就这样,尽管在天赋和球员名头上不对等,但活塞却令人惊愕地以4-1战胜湖人,夺得队史第3冠。(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