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很欣慰太阳老板卖球队 曾公开指责联盟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9月22日,太阳队老板罗伯特-萨沃尔宣布将出售所拥有的NBA太阳队和WNBA水星队,湖人当家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对此表示很欣慰。

此前,NBA宣布太阳老板萨沃尔在工作中种族歧视及厌女症等指控属实,萨沃尔被禁止参与球队事务一年并罚款1000万美元。NBA总裁萧华在接受采访时承认,NBA球队老板拥有特权,无法将萨沃尔赶出联盟。

对此,詹姆斯公开指责NBA官方处罚太轻,他写道:“我看了好几遍萨沃尔事件的新闻,老实说…我们的联盟肯定做错了。我不需要解释为什么,你们都去看一下新闻并自己做出决定。我之前说过,并且要再说一边,这个联盟不能容忍那样的行为。我热爱这个联盟,尊重我们的领导力。但显然这件事上联盟是不对的,任何工作场合都不允许厌女症、性别歧视和种族主义,不管你是球队的老板还是为球队效力。我们将我们的联盟作为我们价值观的标杆,这显然不符合我们的价值观。”

在詹姆斯的带领下,多位球员站出来发表相同观点,最终太阳老板萨沃尔迫于压力卖掉球队。

在萨沃尔宣布卖球队之后,詹姆斯转发了新闻并写道:“我很自豪能成为致力于联盟进步的一员。”

(修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