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湖人老板:冠军数要超绿军 实现我父亲的遗愿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8月16日,在2020年夺冠后,湖人以17冠追平凯尔特人,并列NBA历史第一,而湖人的下一个目标是冠军数超越绿军。湖人老板珍妮-巴斯近日在接受《雅虎体育》记者Chris Haynes采访时就表示,超越绿军是她父亲杰里-巴斯买下湖人时的目标,如今任务尚未完成。

在采访中,珍妮表示:“当我的父亲在1979年买下湖人时,他的目标就是超越绿军,以及所有他们所取得的成功。如今,拿到第17冠后,我们和绿军持平,这正是我父亲所想看到的。当然,任务尚未完成。我们要继续努力,我们会做到的。”

1979年巴斯买下湖人。当时,绿军已拿到13座总冠军,包括一波8连冠,而湖人拿到6冠,其中5冠还是在乔治-麦肯时代所获得的。在1960年搬迁到洛杉矶后,湖人仅在1972年夺冠。从1959到1973年,湖人10次打入总决赛,9次败北,其中7次输给绿军,2次输给尼克斯。

在上世纪80年代,湖人开始转运。魔术师和伯德上演“黑白双雄”的传奇,期间湖人5次夺冠,绿军3次夺冠,湖人还在1985、1987年总决赛接连战胜绿军。21世纪初,湖人在OK组合带领下完成三连冠。2008、2010年湖人和绿军在总决赛交锋,双方各胜一次。2009

2010年,湖人又夺2冠。2013年2月,老巴斯去世,享年80岁。2020年,湖人的夺冠次数终于追平绿军,老巴斯的愿望初步实现了。

不过从目前来看,绿军距离队史第18冠要比湖人更近。今年绿军打入总决赛,而湖人却连参加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捞到。如果绿军率先拿下第18冠,湖人又要开启艰难的追赶之旅了。(魑魅)

加载中...